盐城东方集团开展2024年度首次“微创新”活动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人次:

  1月23日,盐城东方集团2024年度首次“微创新”活动项目评审会在未来科技城A1A2楼4楼会议室火热开展。由集团办公室、东进公司、东方物业公司等申报的7个“微创新”项目参加评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出席评审会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将参加评审会并作点评。
 


 

  经“微创新”活动办公室详细策划、精心组织,集团各部门、子公司积极响应,认真筹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项目重难点创造性地提出“金点子”。截至评审活动前,“微创新”活动办公室共收到集团各部门、子公司提报的27个“微创新”项目,经部门领导、评审组筛选,严格审核把关,共遴选出等7个涵盖资产管理、综合管理与安全管理等创新项目参与评审。
 


 

  评审会上,王旭东表示,此次“微创新”评审会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完善、规范评审流程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启示,为后续评审会的持续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指出:一是要常态化推进微创新评审活动。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希望各部门及子公司高度重视,利用好集团提供的创新平台,捕捉创新创造的每一个机会与灵感,力争在本职岗位上有所发现、有所创新,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二是抓紧实施已经过会认可的项目。去年提出的项目已经陆续实施,根据实际情况,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也将适时推进。此次提出的盐城国际会展中心标识改进有助于提升氛围感,要加快细化并推进到位。有的选手提出的项目虽然切口较小,但对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解决工作实际问题来说很有意义。三是加强“微创新”考核。微创新考核以激励为主,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做有心人,善于思考,发现问题,踊跃参与,充分发挥创新创意能力,多尝试、多创新、多打造亮点。全员要积极融入参与“微创新”活动,以创新为工作赋能,深入实施创新强企战略,不断进行工作的优化与升华,共同推动集团发展再上新台阶。
 






 

  评审现场,来自东进公司、东方物业公司、集团办公室、东方融资担保公司、东欣水务公司的参赛选手依次登台,围绕“集团大楼地下车库智能化改造”“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东侧、北侧增加几处标识的建议”“优化担保项目流程”“表彰弘扬‘四敢’精神精英团队”等创新项目,就目前现状、改进建议、可行性分析、具体措施等方面阐述。参赛选手们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散创新思维、发挥创新活力、挥洒创新激情、发扬创新精神,赛出了东方员工勇于开拓的创新品格。经项目展示,评委围绕项目的实用性、创新价值和经济效益等多个维度,客观公正地进行提问、点评和打分。

  会上公布了“微创新”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据统计,自2023年4月“微创新”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办公室总共收到各部门、子公司报送的117个申报项目,其中经审批同意实施17项,目前已完成15项,正在推进中2项。
 


 

  来自集团办公室、企业管理部、资产管理部、东方融资担保公司、东方物业公司、东方会展公司、东欣水务公司等8名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参与了此次评审。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