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领导带队赴苏州兰璞创投、博派科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人次:

  10月16日,盐城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率队赴苏州考察拜访兰璞创投、博派科技(未来人类)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科创债发行、项目投资落户等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拜访的第一家企业是东沙湖基金小镇的兰璞创投。座谈期间,兰璞创投总经理李海涛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他介绍,兰璞创投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新材料等硬科技行业投资的专业投资机构,团队由英特尔、AMD、IBM等行业专家共同设立。总部位于苏州,在上海、合肥等地设有分支机构,目前累计管理的基金实缴规模超过40亿元,基石LP包括上市公司、险资、地方国资等。目前已投资多家集成电路领军企业,其中2家2022年登陆科创板,8家已报会,2家已实现上市公司并购退出。他说,兰璞创投不仅在半导体领域投资涉猎较深,而且在科创债发行等方面资源丰富,愿进一步与盐城东方集团在产业投资、融资等方面加强合作。

  王旭东在听取公司创始人的介绍后,对兰璞创投的投资能力、科创债发行等创新融资方式表示赞许。他表示,兰璞创投专注的集成电路投资领域与盐城经开区主导产业高度契合,并可进一步助力盐城东方集团深耕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业投资及科创债发行方面的合作。

  本次拜访的第二家企业是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博派科技公司。座谈期间,博派科技CEO曹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说,博派科技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高端笔记本TerransForce的行销、品牌的构建,并致力于高性能笔记本的研究。公司于2005年创立了未来人类 TerransForce这个高性能笔记本电脑品牌。公司宗旨是打造超商用级工作站笔记本电脑,产品布局智造、医疗、教育、能源、AI、游戏等领域。多年对产品工艺及模具的优化改良,新材料的应用,获得多项著作权及专利技术。未来人类旗下拥有3支电竞战队,同时拥有省级战队和训练基地,以及能容纳近300人的未来人类电竞馆。拥有自创NTF电竞赛事品牌,赛事包含城市、亚锦赛、国际赛等诸多等级。同时,曹斌表示,上周携韩国美嘉电子代表团一行赴盐城经开区考察后,对联合韩国美嘉电子投资落户盐城经开区充满信心,期待与盐城东方集团携手推动项目落地,实现互惠共赢。

  王旭东在听取了公司介绍后,对博派科技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双方能借此契机开展合作,实现与企业资源互补,优势互化,共同成长。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为军,以及投资条线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