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司二十周年“说”系列报道·我说丨刘伟:勇担产业投资先锋,助力集团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人次:

  二十载风雨洗礼,艰苦求索;二十载以梦为舟,踏浪前行;二十载春华秋实,花繁果硕。奋斗二十载,东方正青春。我们心中有千言万语,是祝福、是感动、是幸福、是自豪......

  今年是盐城东方集团成立二十周年,集团公众号、官网等媒介将同步推出以“我说、数说、图说”为主要内容的“建司二十周年·说”系列报道。今天推出“风采·我说嬗变”栏目第四篇——《勇担产业投资先锋,助力集团转型升级》。  


勇担产业投资先锋,助力集团转型升级

集团投资发展部  刘伟

 

  今年是盐城东方集团成立20周年,不知不觉,我已入职集团6年有余。作为公司的一员,我由衷地感到骄傲、感到欣慰。集团的发展也伴随了我的成长,在共同的努力中,我们都已完成了自己人生的转折,回首走过的日子,可以说是风雨同舟、砥砺前行。
 


 

  我是刘伟,本硕均就读于安徽财经大学,毕业后曾在上海工作,在中投期货做过研究员,随后在盐城市商务局综合处、区财政局综合处就职,现任集团投资发展部副部长。
 

实干担当,春华秋实在东方

 

  从来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只有足够拼搏的出众。我仍记得在踏上工作岗位前向集团许下的承诺:“我将时刻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责任和担当意识”,我想我做到了。
 


 

  2015年,我来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期主要在区财政局工作,2017年正式加入盐城东方集团,先后在永泰公司、集团企管部、投资部任职,主要负责集团产业投资业务,包括产业基金搭建、股权投资、项目尽调、投后管理等工作。

  在集团工作以来,我全程参与了集团以产业投资为主的转型发展,也实现了个人价值,先后获得盐城东方集团2018年度综合先进个人,“江苏省第四届职业经理人创新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以投促转,能级跨越收获丰

 

  2016年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外部监管环境,盐城东方集团正视历史债务较重、实体化程度不高、增收能力不强等制约瓶颈,坚定“以投促转”的发展战略,审时度势地锚定半导体、新能源等产业风口,精准有力地推进以产业投资为引擎、市场化投资为补充的造血功能提升行动,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投资部肩负集团以投促转的重任,此间,我在投资部有幸全程参与实施了集团的“以投促转”的发展战略。
 


 

  自2016年实施以投促转战略以来,集团先后与上海君和资本、君桐资本、临芯资本、上电科资本、盛盎资本、浑璞投资、浦东科投、玖弈资本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合作,累计设立产业基金34支,基金总规模342.87亿元,其中集团认缴76.62亿元、实缴45.2亿元,我参与起草基金设立方案数十份,并积极参与接洽华人运通、摩登汽车、润阳光伏、阿特斯、捷威动力、韩国iA汽车电子、邦瓷电子等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我区。在集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收获的中微半导体、拓荆科技等7个项目已登陆科创板,润阳光伏和康希通信两个项目已过会,即将上市发行。60多个成功投资实例,已实现近35亿元、还将陆续收获近100亿元投资收益,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充裕的现金流支撑。
 


 

奋楫扬帆,追风赶月向未来

 

  二十年的日新月异,二十年的沧海桑田。盐城东方集团在历任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东方人的共同奋斗下,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发展迅速,成绩斐然。作为集团投资部一员,见证了集团成功转型发展,我倍感到骄傲和自豪,是集团用博大的胸怀接纳了我,为我提供了一个充分发挥才智,展示自我的舞台,集团的成长也是我的成长。未来,我将提高站位,进一步对标一流,勇当转型发展先锋,放眼全球,为集团寻找更优投资标的,创造更多价值,为集团争当开放经济排头兵、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值集团20周年庆典之际,衷心祝愿盐城东方集团未来奋楫扬帆再出发,笃行不怠启新程,扶摇直上九万里。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