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盐城东方集团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人次:

  4月8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王旭东在盐城东方集团主持召开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区领导谢纬、赵华、王大为参加座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全市国企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对全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进行再落实、再推动。
 


 

  王旭东对国有企业在全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大担当、更强干劲,大胆探索、大力推进,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挑大梁,全力打造全市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标杆。

  王旭东强调,要做好“产”的文章,增强国企发展实力。突出主业主产,壮大优质资产,盘活低效资产,选准自身发展的主导产业,推动优质资源向优质资产、优质企业、优质业务转型,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业务整合、提质增效,增强服务产业发展的战略能力。

  要做好“财”的文章,提升国企盈利能力。科学确定投资规模、把控投资质量,进一步扩大投资收益、管控债务风险、抓好开源节流,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勇挑重担。

  王旭东要求,要做好“人”的文章,提振国企创业活力。着眼于人才梯队建设,引进更多产业投资、资本运营、市场开拓、运营管理等方面专业人才,建立健全激励奖惩机制,让更多肯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优秀人才冒出来、顶上来,储备形成一支职业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人才队伍。

  要做好“管”的文章,凝聚国企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政治优势,推动党的领导贯穿于公司决策、管理的各个环节,持续提升监管效能、推进廉政建设,做到规范经营、合规经营、廉洁经营,更好服务保障全区发展战略的落地落实。

  会议通报了全市国企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

  盐城东方集团主要负责人就集团去年以来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需要提请研究解决事项等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国企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进位争先目标,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引领,聚焦发展大局、核心功能、效益提升、风险防范,聚力实施年度“一、三、六”重点工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东方力量。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