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丨盐城经开区纪工委、盐城东方集团党委联合开展“端午送清风 香囊寄廉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人次: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营造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弘扬传统的民俗文化,增强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今天下午,盐城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与盐城东方集团党委联合开展“端午送清风,香囊寄廉情”活动,12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纪念的是我国古代爱国诗人屈原……”活动在主持人讲述端午节的起源中,拉开了序幕。

端午节,互赠香囊的习俗源远流长。活动邀请到花店插花师周老师来向职工们讲解演示缝制香囊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桌上彩绳、针线、挂饰配件等材料一应俱全,大家穿针引线、缝制、塞满艾草、挂流苏等,把自己的祝福倾注在一针一线里,一步步缝制出好看又有寓意的香囊。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精致的手工香囊展现在眼前。

 

 

在制作完香囊后,老师们接着给大家介绍了端午挂艾草的由来。艾草、菖蒲叶、一叶兰、清香木……通过老师的介绍,大家一起认识了各种花材,看似沉朴含蓄的的花材却蕴藏着各不相同的功效。

当巧手与花材不期而遇……不知不觉中,零散的花材变成了一束束的艾草花束,片片绿叶映衬出传统佳节的悠悠思绪,丝丝绳结缠绕出节日的美好祝福。

 

 

花材带着自然的清新,香囊散发着微醺的药香,祈福卡片写满了节日的祝福。一束朴实的艾草花束,挂在家门驱蚊驱虫,寄托着祈祷吉祥安康的美好愿望。端午节既是传统也是情怀,不仅仅是一个节日,也是对中华五千年文明中先贤的追念,更是对家国情怀的传承和弘扬。

 

 

通过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和东方大家庭的温暖,又在此活动中重新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坚持争先创优,永葆先进本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