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我为二十大建言

    我为“二十大”建言系列一

    发布日期:2022-05-20浏览次数:

      刘燕:推动农村60岁以上老人更多的参与社会工作及综合治理,发挥余热。现在农村大多是60岁以上老人,他们身体健康,仍有比较强烈的工作热情,可充分发挥他们的余热,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他们长期居住在农村,十里八乡都比较熟悉,能够更好的参与如鳏寡失能护理、村居矛盾协调、生态环境、疫情防控、基层监督等社会工作。他们优势明显:邻里之间、乡里乡亲比较熟悉;有一定的信任感、同理心;社会、家庭、工作等方面经验丰富;有社会认同感、成就感。建议对60岁以上身体健康的农村老人安排再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蔡益江:当前国家正在积极推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但主要是偏向于机械制造、芯片制造及新能源产业方面的应用型人员培养;而农业作为国之根基,我国在农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建议国家加强对农业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储蓄力量。 

      蔡沐天:加强就业引导及招聘管理。建议充分发挥信息优势和统筹优势,充分利用大数据,根据产业需求,及时发布就业需求信息及行业人员饱和预警,合理调配人才资源,同时加强企业招聘监管,维护求职者合法权益。

      李佳佳: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建议加强对中学校园暴力的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完善青少年法律法规,对不法行为要坚决抵制,对不良少年要加强思想教育,对受害少年要积极心理疏导,形成家庭、社会、学校共同参与的三方监管体系。   

      陈菊兰:当下我国正面临社会老龄化,国家也正在大力推动二胎、三胎政策,但是很多年轻人缺乏生育的意愿,特别是双职工家庭的情况更为明显。建议政府、社区和企业能联合起来,组建一个公益机构,为有需求的双职工家庭解决照顾孩子的现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