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聚焦二十大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上海:广泛发动高质量做好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浏览次数:

      “这是五年一次的大事。及时广泛的宣传,多种多样的方式,都在让我们每个党员参与进来,认真履行义务。”在上海市闵行区颛桥镇秀龙众安居民区党总支召开的一次党员大会上,85岁的老党员李庆海说道。

      突出全覆盖,确保高质量——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上海依托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有力有序推进代表选举各环节工作,推动实现全市11万余个党组织、218万余名党员推荐提名全覆盖、全知晓、全参与。

      记者了解到,上海将选举产生党的二十大代表作为广大党员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和形式。今年年初,各选举单位党委(党组)结合“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元旦春节走访慰问等,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党组织,进行专题宣讲,指导开展推荐提名工作,听取党员意见建议。

      同时,上海各基层党组织充分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载体,发挥线上线下平台作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重要意义和政策要求。

      在崇明区,当地依托党建“叶脉工程”,发挥广泛覆盖的立体式党群服务阵地体系作用,在党群服务中心、网格党群服务点等组织开展专题宣传宣讲,重点做到重大意义、政策规定、纪律要求“三个讲清楚”,推动党员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履行义务。

      据悉,着力推动全面覆盖的同时,上海坚持分类施策,紧密结合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员队伍实际,立足不同类型、不同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特点,精准精细考量,深化细化举措,力求推荐提名不漏一个支部、不落一名党员。

      黄浦区外滩街道宝兴居民区是新中国成立后上海第一个居民自治组织所在地。在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面对因旧区改造形成的大量人户分离党员,宝兴居民区党总支充分发挥人户分离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机制和动态信息库作用,广泛宣传发动。

      “我们第二党支部书记单丽莲对照花名册,逐一电话联系支部31名党员,耐心告知推荐提名要求的同时,还不忘关心老伙伴们的近况。”宝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丽华说,通过支部会议、电话联系、语音视频、上门走访“轮番上”,宝兴党员参与做到了“百分百”。

      在普陀区,生活类互联网平台经济迅速发展。“聚焦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依托‘平台总部党委—外卖小哥党支部—派送站党小组’的严密组织架构,我们推动外卖骑手党员主动就近到党群服务阵地、配送站报到,参与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推荐提名工作,并教育引导他们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普陀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人民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