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成功发行盐城市首单“疫情防控债” 创下近三年来发债最低成本

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人次:

盐城东方集团成功发行盐城市首单“疫情防控债”,同时创下该集团近三年来发债最低成本。39日,“交汇点”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等省市媒体相继聚焦报道东方集团金融战“疫”的成果。

 

 

 

35日,从江苏银行盐城分行传来喜讯,盐城东方集团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金额2亿元,票面利率3.8%,期限270天。据悉,本次发行系盐城市首单“疫情防控债”,同时也创盐城东方集团近三年来发债最低成本。这是该集团审时度势、全力实施金融战“疫”的真实写照。

 

 

经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江苏银行全国前十大授信合作单位的盐城东方集团,抢抓金融机构新增融资向疫情防控倾斜的政策机遇,依靠近年来通过主动转型升级、全面接轨上海积累起来的雄厚资本资产优势和良好业内口碑,积极与江苏银行就“疫情防控债”发行合作事项进行充分沟通对接,致力通过资本市场手段多维度、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发债工作得到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盐城银保监分局等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盐城东方集团和江苏银行盐城分行主要负责人更是亲自挂帅,成立专项工作组,高效组织发行材料,迅速完成审批流程,及时开展市场簿记,积极搭建认购平台,受到了投资人的踊跃认购。经过超前谋划和共同努力,借助交易商协会疫情防控专项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绿色通道”,申报后一周内就获得批文,成功簿记了本次2亿元的“疫情防控债”,为全市同类企业相关债券发行探索出一条新路。

 

 

近期,该集团更是主动肩负国企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市政府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中有关“减免中小企业租金”内容,围绕“对涉及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政府管理物业用房的中小企业减免1个月租金”要求,从获批的2亿元“疫情防控债”中专门拿出2000多万元用于支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减免房租。

 

 

该集团财务部、融资部、资产管理部等部门通力合作,第一时间向区财政局报送《关于恳请结算补贴租金减免的函》,明确符合政策企业名单,全面梳理租赁企业应缴租金及涉及减免部分,迅速制定申请材料模板和办理流程,仅用半天时间就将优惠政策传达至相关企业,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申报材料并履行各项减免流程。

“真没想到房租减免新政策这么快就落实,真是给我们中小企业‘雪中送炭’啊!现在我们卸下了租金‘包袱’轻装上阵,加快复工复产的劲头更足了。”一位受惠的企业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盐城东方集团已帮助177家企业累计减免2月份租金约2850万元,以实际行动切实减轻了疫情影响下的企业负担,有力支持了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和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