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初心汇大爱 担当展风华

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人次:

1224日、25日,《新华日报》显著版面重要位置、《盐阜大众报》A4版头条,均以“初心汇大爱 担当展风华”为主题,用生动的笔触、鲜活的镜头,对盐城东方集团积极践行责任关怀进行了报道,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的国企形象。

 

 

 

“今年多亏了盐城东方集团的光伏电站产业扶贫,使我们的集体创收有了稳定的路径,将有力地帮助我们加快脱贫步伐!”1216日,盐城经开区步凤镇友谊村党总支书记季新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友谊村作为东方集团帮扶的经济薄弱村之一,生动演绎了荒地“长出”新产业,贫村“结硕果”的华丽转变。

盐城东方集团创立十六年来,始终秉承着汇聚转型正能量,共筑百年东方梦的坚定信念,在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更是怀有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将回报于社会作为该集团成长路径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该集团积极践行责任关怀,在救灾复产、结队帮扶、公益环保等方面持续发力,用大爱和初心创塑责任国企形象。

灾害来袭,勇敢冲在第一线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盐城东方集团在全力推进转型发展的同时,多年来,坚持以维护城市为职责,从心灵深处扎根于这座城市的每一寸肌理之中。

 

 

2018722日,第10号台风安比携着狂风暴雨,向盐阜大地扑来!东方集团各条线快速反应,冲在一线,通宵修复道路护栏,抢修加固国有资产,扶正树木3400多棵,安全撤离工地人员,圆满完成救灾复产任务。

脱贫攻坚,精准发力赢口碑

随着东方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主动融入脱贫攻坚战略,积极开展爱心助学圆梦行动,责任感、使命感与日俱增。

 

 

在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的同时,东方集团深入结对帮扶的村落实地调研,积极发挥协同作用。一方面,该集团积极推行“岗位+”帮扶行动,在物业、园林、安通等实体化运营公司提供帮扶岗位160多个,保证了这些家庭有了较为稳定的收入来源;另一方面,围绕因村制宜地实施产业扶贫,积极开展与步凤镇友谊村的结对帮扶行动走出一条高质量扶贫之路。17日,盐城东方集团出资108万元在结对帮扶的友谊村实施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截至目前,该光伏发电站已发电18万度电,预计到今年底,该村将通过光伏电站收入,加上村土地流转等,村集体预计收入21.68万元,实现精准扶贫,为村民的生活带来了切实可见的变化。

 

 

爱心呵护,收获感动。一直以来,东方集团始终将“坚持社会公益,发扬奉献精神”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元素,先后多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把希望和快乐传递给每一位阳光可爱的孩子,为孩子的梦想保驾护航。1月24日,东方集团一批爱心员工再次踏进盐城市第三小学,分别向结对帮扶的学生送上了运动服、书包、文具等爱心物品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在逆境中奋起学生们向东方集团爱心员工回赠了手工小礼品,并承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努力为实现理想而拼搏。仅今年来,东方集团结对帮扶贫困户、爱心助学、女足等累计投入10万左右。

志愿公益,铸就品牌树形象

年来,东方集团积极参与体育公益事业,为体育事业发展以及全民健身做出积极贡献。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该集团不断强化社会责任,铸就品牌力量

4月20日,距离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仅一天,东方安通公司接到区管委会下达的任务后,立即安排部署,配合区交警大队全力以赴做好赛事前期准备工作,在风雨中,共安装硬质护栏约2000米,铁马约7800米,移动拒马30节,移动护栏100节,投放活动告示牌34块,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本届马拉松的道路交通保障任务。

 

 

 

近年来,东方集团先后赞助了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乒乓球百团大战全国邀请赛、中韩围棋团体名人锦标赛、江苏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乒乓球U系列比赛等大中型赛事。东方集团与盐城三小达成赞助协议,成立专项基金池,用于为三小女足采购足球、训练背心等足球装备,帮助热爱足球的少年追求梦想。近年,三小女足先后获得全国邀请赛冠军、江苏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季军、盐城市“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冠军等荣誉

 

 

 

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东方集团等各部门及子公司高效协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彰显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形象,连夜清扫积雪,确保行人及车辆上班路上畅通无阻;四处发力推进创文,擦亮文明底色;东方志愿者每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红色纽带”传递一份份爱心和力量。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