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在香港成功发行第二单境外债——3年期3.6亿美元一次性募集到位,为江苏省同类型、同期间最大发行规模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人次:

 

1022日,《新华日报》第11版显著位置报道盐城东方集团成功发行第二单境外债,庆祝盐城东方集团近日在香港成功发行的2019年度3年期3.6亿美元境外债,成为全省同类型、同期间最大规模的境外债发行项目。

 

 

全文如下:

 

近日,从香港国泰君安交易大厅传来喜讯,盐城东方集团2019年度3年期3.6亿美元境外债在香港成功发行,成为全省同类型、同期间最大规模的境外债发行项目。

 

盐城东方集团主要负责人在香港国泰君安办公室进行路演并与11家投资机构互动。

 

  本次债券发行由国泰君安香港和中金公司作为全球协调人和簿记管理人,面对当前较为严峻的金融形势等不确定因素,盐城东方集团未雨绸缪,在稳健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稳妥地做好发债前的各项准备。919日至20日,该集团在香港成功举行6场发行路演,吸引全球5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会。

  本次境外债券定价会议在香港国泰君安交易大厅召开。定价刚启动,就立即得到了全球投资人的积极认购,开簿1小时即全额覆盖,最终获得市场订单近6.5亿美元,涵盖海内外大型银行、券商、资管、基金、私行等20多家亚洲和欧洲的知名机构。经多轮商谈,簿记定价确定包括瑞士信贷银行、渣打银行、国泰君安香港公司和中金公司等国际知名投行,以及江苏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和南京银行等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参与投资。

  “盐城东方集团作为苏北地区的城投类国企,在内外部环境不容乐观的情况下,超预期成功发行境外债实属不易,主要原因还是得益于他们抢抓市场机遇,积极主动地推进转型发展,在资产规模有序扩张、税收贡献稳步增长、运行质态不断向好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最终赢得诸多投资人的青睐和信任,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跟盐城东方集团合作共赢的信心和决心。”国泰君安香港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东方集团此次发债工作。

 

2016年《盐阜大众报》头版刊登盐城东方集团发行首期境外债。 

 

  据悉,盐城东方集团最早成立于20037月,是盐城市政府所属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95亿元。通过近几年的转型发展,已从单纯政府投融资平台,向市场化、实体型、投资型、效益型、品牌型实业国有企业转型。资产总额已从成立之初的1.5亿元,增长到20196月末的468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已连续三年实现了稳定增长,2019年上半年增幅15%左右;目前已拥有各类子公司82家,其中全资子公司40家、控股子公司9家、参股子公司33家。早在201611月,盐城东方集团在香港、新加坡成功发行3年期3亿美元境外债,开创盐城市首单境外债之先河。在此之前,该集团还在盐城全市资金融通领域首家与外资银行、国家开发银行、韩国产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区域性外资银行合作,在发债融资等方面树立标杆。

 

资金融通领域实现全市六个第一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