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李加英:平凡岗位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人次:

        620日,盐阜大众报A2要闻版“厚德盐城”栏目刊登报道《保洁员李加英:平凡岗位传递正能量》,平实诉说着榜样的力量,似“润物细无声”一般,用平凡工作书写不平凡历程,展示了新时代东方集团人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全文如下:

 

  

 

 

“你口袋里的东西要掉了。”“宝宝坐在电瓶车后面睡着了,危险呢。”“这双宝宝鞋子是哪家掉的啊?”613日下午,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康欣花园小区西门,李加英一边清扫路牙,一边提醒着来往居民。

李加英今年58岁,是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东滩村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4年前,来到市东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做保洁员。去年1029日中午,李加英在清扫路牙时发现一枚亮闪闪的戒指。“我看戒指很亮,做工也精致,猜想应该是钻戒。”戒指上镶着好大一块钻石,价格不菲,来不及多想,李加英站在原地等失主,遗憾的是不见有人来认领,下班时间到了,她将戒指送到物管办公室。

物管主任袁园和主管陈洪俊收到戒指后,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的同时,并在小区里循环播放招领信息。第二天下午,一位蔡姓女士匆匆赶到物管公司称钻戒是她丢的,价值3.8万元。李加英担心钻戒被人冒领,提出要凭发票领钻戒。不一会儿工夫,蔡女士从家中拿出原始发票,带上锦旗,来到物管办公室认领了钻戒。

 

 

 

“我家住附近,29号上午,我到康欣花园小区亲戚家出人情,途中拿下手中的两枚戒指放在坐垫上抹护手霜,应该是下车时把这枚钻戒顺带掉地上的。”蔡女士说,几年前,她以3.8万元买下这枚钻戒,意义非凡。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给别人带来了麻烦,蔡女士实在过意不去。她随即掏出500元现金塞给李加英,被李加英婉言相拒。

李加英捡到贵重物品和现金可不是第一次。前年夏天的一天上午,李加英在打扫露天菜场时捡到一只钱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和1000多元现金。李加英站在原地等失主,她试着向路人打听是否有人丢了钱包。“你看看身上差不差东西?”李加英细声问站在路边买菜的陈女士。“不差。”陈女士爽快地回答道。“你再仔细看看,摸摸口袋。”“不好,我的钱包丢了,包里的银行卡里有10万块的存款呢,还有1000多块钱的现金。”陈女士摸了摸裤口袋,急忙开始找钱包。在众人的见证下,陈女士认领了钱包。钱包失而复得,陈女士对李加英充满了感激,多次向物管主任提起此事,要求表彰李加英。

面对捡到的现金或钻戒,李加英从不动心,她在康欣花园小区一带是出了名的“好人好事专业户”,还曾经帮助走失的小男孩找到家人。2015年冬天,康欣花园小区内已经陆续有业主装潢入住。一天晚上临近7点,天已经黑了,李加英准备下班。“那阵子装潢垃圾较多,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巡查清理。我走到幼儿园附近时看到一个小宝宝边跑边哭,我赶紧上前问个究竟。”原来,5岁小男孩下午跑出来玩,找不到回家的路,天黑了,害怕地哭了起来。“小区里亮着灯的住户我问了个遍,都说没丢孩子。我又跑到幼儿园,想问问有没有人认识小孩。可幼儿园放学了,也找不到人。”李加英没有气馁,返回到小区继续寻找,恰巧遇到正心急如焚找小孙子的爷爷、奶奶。

 

 

“盐城好人”李加英(右二)

 

“我以为宝宝被他爸爸带走了,他爸爸以为宝宝在我们这,天黑了才知道宝宝丢了,刚找了几圈没找到,再返回家看看的,就遇到了李大姑。”老人一把抱过孙子,向李加英连连道谢。“李大姑捡到贵重物品总是第一时间交给物管办公室,去年还捡到了大钻戒,小区里的人都知道。”居民陈红梅夸赞道。“李大姑人不错,脏活累活她抢着干,经常主动帮我们代班。”老同事秦祝兰和李书萍说,李加英入选2019年一季度“盐城好人”,大家心服口服,大家都应该以李加英为榜样,学习她的好品德。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