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管理or制度化管理?——盐城东方集团2019“东方杯”青年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人次: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530日下午,由盐城东方集团党委主办、集团团委承办的2019年“东方杯”青年辩论赛决赛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集团领导吴将、王成林、王建旭、华小军出席比赛。区团工委专职副书记苏茜茜,区团工委委员季亚婷,江苏银行开发区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史雪峰,南京银行盐城分行业务拓展二部总经理严安,江苏世纪新城公司综合部部长董正霞、团委书记丛浩等嘉宾受邀莅临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东方之翼队以优异的辩才拔得头筹,东方工匠队获得亚军。

 

 

 

 

张振国首先代表东方集团领导班子,向莅临比赛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和评委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向成功晋级决赛的两队选手和在座嘉宾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祝愿。他表示,近年来,集团致力推动企业文化战略与企业发展战略协调一致,本次开展的青年员工辩论赛,正是东方为我搭平台,我为东方添光彩企业文化的充分体现。希望两队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风采,树立有口才、有思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形象,为集团转型升级事业、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业、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两队选手围绕“人性化管理/制度化管理更能促进企业发展”论题上演了激烈的唇枪舌战。正方东方之翼队展现出咄咄逼人、步步紧逼的进攻态势,抛出了人性化管理是“以人为本”的充分体现、是制度化管理的“升级版”、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等论点,并辅之以大量生动鲜活、有说服力的论据,场下不时传来啧啧赞叹;反方东方工匠队沉稳镇定、见招拆招,并没有被正方强大的攻势所吓倒,从坚持制度化管理才能保证企业高效运作、才能有效规范员工行为、才能兼顾多数人的正义等角度进行“回怼”,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从开篇陈词到攻辩阶段,从自由辩论到总结陈词,选手们或引经据典进行雄辩,或诙谐举例予以还击;或慷慨陈词气势压人,或睿智机敏转移矛盾,赛场氛围被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场上选手与场下评委、嘉宾和观众融为一体,共同享受这一视听盛宴。

 

 

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汉语系系主任潘海鸥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客观公正的点评,表示两支队伍特色鲜明、各有所长,正方的“矛”和反方的“盾”都展现出高超的口头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真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下东方青年砥砺奋进、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冠军队

东方之翼队

 

亚军队

东方工匠队

 

优秀队

东方金钟队

 

优秀队

燕舞神州队

 

最佳辩手

刘   威

 

 

 

优秀辩手

李其森

陶香玉

吴   静

 

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现场打分,比赛结果最终揭晓:正方东方之翼队以2分的微弱优势顺利夺冠,反方东方工匠队屈居亚军;在初赛中也表现优异的燕舞神州队和东方金钟队获得“优秀队”称号;在决赛中表现抢眼的刘威荣获本届赛事“最佳辩手”,吴静、李其森、陶香玉获得“优秀辩手”。赛后,集团领导、受邀嘉宾分别为获奖队伍和获奖选手颁奖,并和全体获奖者合影留念。

 

 

区团工委专职副书记苏茜作了赛事寄语。她说,很高兴受邀观摩本次赛事,让我看到了青年才俊们昂扬向上、敢为人先的精神面貌,让我感受到东方集团团委优秀的组织能力。希望东方集团团委要牢牢抓住思想引领这个核心工作不放松,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这个根本保障不放松,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需求的生命线不放松,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示了东方青年才俊丰富渊博的文化修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振了企业的凝聚和向心力,营造了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赛后,东方集团团委书记吴霞表示:“其实辩论的观点和结果并不是一切,只要能够激发员工从不同的岗位、经历出发,不断增强对企业管理的深层次认知,并借此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才是关键。”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