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庆生•向盛会报告”系列报道资产篇之(一)——工业标厂吸纳优势产业

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人次:
时值国庆73周年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立体化、多角度呈现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向国庆和二十大献礼,盐城东方集团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为祖国庆生·向盛会报告”员工短视频大赛。大赛期间,集团员工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涌现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制作精良的摄影作品,经过认真筛选汇总后,将陆续在集团官网、微信公众号推送。即日起,将首先推送资产篇系列摄影作品,共分为“工业标厂”“上海资产”“地标建筑”“办公服务”“安置小区”“学校医院”“酒店公寓”“配套实业”8篇,集中展现集团八大类、230多万平方米、价值超200亿元优质资产的靓丽风貌,敬请关注。
 
 
 
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倾力打造了韩资工业园、综合保税区、光电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四大园区”、步凤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以及东方2.5产业园、东方机械电子厂房等约140万平方米高标准工业标厂,SK 30GWh动力电池、双晶25GW大尺寸硅片厂房建设正火热推进,厂房类型包含电子厂房、机械厂房,以及集研发、生产、办公于一体的2.5工业厂房等,为美国江森、法国佛吉亚、德国亚曼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近百个重大产业项目提供了载体支撑。
 

综合保税区

 

国家级盐城综保区2012年6月16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2.28平方公里,封关区建成面积2.03平方公里,首期1.21平方公里于2012年11月通过国家验收,二期0.82平方公里于2018年1月获批通关。吸引了耀威光电、东山精密、英锐半导体等多家知名企业入驻。
 

 

 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成立于2010年,总辖区面积11.35平方公里,是全省第一家以新能源汽车为主题的专业园区。目前已建成各类标准厂房、研发楼及展示馆近8万平方米,吸引了华人运通、摩登汽车、国新新能源、佛吉亚、萨玛瑞等优质企业。
 

 韩资工业园
 

韩资工业园成立于2011年,总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目前辖区面积7.14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汽车、电子信息、健康医疗产业。已建成四期标准厂房及电子厂房44幢、建筑面积37.25万平方米。现有SKI、IA、京信电子、利富高、伟巴斯特等企业116家。
 

 

光电产业园
 
园区辖区面积5.57平方公里,建成了光电产业标准厂房、规划展示馆、研发中心、孵化中心等资产,落户了包括天合光能、阿特斯、润阳、恒源等一批光伏产业龙头企业,电池、组件产能占全球1/5,实现硅片、电池、组件三大核心3个“20GW”规模,正在加速打造千亿光电光伏产业集群。
 

 

 东方2.5产业园
 

项目占地面积约150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建设了5个标准厂房单体。C7楼、C4-A楼、C4-B楼为地上五层,C4-C楼、C4-D楼为地上5层、地下1层,已于2019年底全部投入使用。目前已有上电智联、添唯检验检测、共展电子、艾微电子等企业入驻。
 

东方机械电子厂房
 

项目占地面积约214亩,总建筑面积约11.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4亿元。以中圩河为界分为南、北两区建设。北侧地块为8幢机械厂房,以钢结构为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南侧地块为2幢电子厂房,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项目已于2018年12月份竣工交付使用。
 

综保区二期封关区标厂、仓库
 

项目占地面积478.55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标厂约15.6万平方米、仓库约9.4万平方米),建设8栋工业标厂和9栋仓库(含3栋冷链仓库),总投资约8亿元。项目已于2018年11月月份竣工交付。
 

SK 30GWh 动力电池项目标准厂房

 

项目占地面积约610亩,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总投资25.3亿美元,其中土建及机电安装工程投资69亿元。建设包含电极栋、化成栋-1、化成栋-2、模组栋、组装栋主生产厂房及其配套附属共17栋单体建筑。目前项目主体钢结构已封顶,外墙檩条及外墙板正在安装,室外配套工程完成95%,机电单位除热油和NMP外,已全面排产和现场施工。计划11月底完成楼地面及外墙板施工,12月底具备韩方设备搬入条件。
 

双晶25GW大尺寸硅片厂房

 

项目占地面积约278.30亩,总建筑面积为12.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两栋厂房、两栋库房及相关附属配套,其中一期建设除一栋厂房、一栋库房外的7.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目前项目桩基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桩基承载力检测、现场道路灰土层施工、临时设施搭设等工作。计划10月底完工,具备设备进场安装条件。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