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下足“绣花”功夫 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

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人次:

在全区上下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际,连日来,盐城东方集团进一步深化创文各项工作和要求,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按下攻坚“快进键”,巧打实干“组合拳”, 以国企担当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补齐短板,对标对表抓创建。坚持问题导向,从集团重点区域着手,重点瞄准区内公园、建筑工地、写字楼、安置小区等创建重点,从薄弱环节抓起,逐条整改到位:东方公园、东郊河滨公园专职清洁人员由原先每个点位2人增加至5人,确保绿化带内常态化干净、整洁;会展中心改扩建、未来科技城西区项目工地,设立创文整改专职机动小组,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强化围挡周边车辆巡逻力度;未来科技城写字楼针对停车难问题,已补划部分停车位;康欣花园地面坑洼积水问题已填埋平整到位,对居民私拉乱接、随便晾晒、乱扔杂物行为,一一上门规劝并及时清理。

 

 

精细管理,建管并重抓实效。集团始终坚持把精细化管理作为提升“创文”实效的重要抓手,实行建管并重,要求重点创建区域以“门前三包”工作为切入点,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集团抽调40余名志愿者,强化创文重点区域日常巡查频率及力度,以点找面、以面找点、层层把关,及时发现车辆无序停放、公益广告牌破损等问题,并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做好东方公园、东郊河滨公园等环境卫生整治,定期组织开展绿化带修剪提升,加大路面清扫力度和保洁频次,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环境。

 

 

 

强化督查,奖惩并行抓落实。集团将各部门、子公司、项目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加强对各责任单位创文工作情况的督查工作,定期、不定期开展抽查,及时反馈情况,提醒各责任单位即时整改,全面掌握创文工作推进进度。强化对创文工作责任人的考核奖惩兑现,对发现问题后思想不重视、整改不及时的项目部,将对项目责任人严肃问责,并扣减个人绩效考核分;对连续2次检查中均未发现问题的项目部,将给予表彰,并在项目责任人的绩效考核分中酌情加分。

文明无止境,创建无终时。当前,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关键阶段。盐城东方集团将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创文办的有力指导下,深化既定工作任务,奋力彰显国企担当,紧跟全市创城工作步伐,切实以“满格”战斗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扎实推动各项创城任务落实落地,助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