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盐城东方集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凸显七夕节爱情、家庭等文化内涵,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83日至4日,盐城东方集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活动。

 

 

83日,集团在东方全民书屋组织开展了经典诵读暨书香家庭故事分享会。活动中,主持人对七夕的来源、牛郎织女七夕夜鹊桥相会的传说、乞巧节介绍娓娓道来,姚阅、唐丽丽等同志分别诵读了《致橡树》《锦瑟》等中华古典诗词美文,通过诵读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诗词佳作,让大家深深感受传统文化所蕴含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获得“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书香家庭”荣誉称号的刘伟、冯晨两名职工,以家庭的视角讲述各自的家庭故事。他们以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语言分享了“书香家庭故事”,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家庭观、人生观。

 

 

在听完两位的讲述后,青年员工马明鹏表示受益匪浅,“今后我要不断学习身边家风建设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优良家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84日,集团组织10多名志愿者到区政务服务中心领证大厅开展“倡文明婚俗,扬时代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前来登记的新人提供办理流程咨询、引导,并协助做好信息登记,贴心服务,提高办理时效,确保七夕当天的婚姻登记工作顺利、安全、有序。

 

 

在新人排队等候时,志愿者向大家献上象征美满爱情的玫瑰花,献上祝福的同时还一并发放“倡导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鼓励新人们婚事新办、简办,树立健康、绿色、文明、和谐的婚姻理念,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新人们领证后,志愿者为他们拍摄幸福合影,现场营造出温馨浪漫的节日氛围。

 

 

集团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挖掘“七夕”深厚的文化内涵,激发了集团员工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传递了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志愿服务风采,为集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提供了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