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物业公司:15载精铸现代服务业标杆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人次:

2021年,省住建厅发布《江苏省“十四五”物业服务发展规划》中提出,要巩固和完善物业服务标准化、专业化、社会化的科学定位,不断扩大物业服务规模,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加快物业服务向现代服务业的转型升级。

 

 

盐城东方物业公司为盐城东方集团配套服务板块重要成员企业,拥有员工500多人,是全国物业管理协会会员单位、江苏省物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和盐城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跟随政策指引,近年来,该公司坚持软硬兼施优服务、内外兼修拓市场、形神兼备塑品牌,细化落实发展战略,加快现代服务业升级,持续用行动与口碑向行业诠释品质的内涵。

软硬兼施优服务

服务品质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也是创新业务推进的稳定器,对于提升业主幸福感有重要影响。自2007年成立以来,盐城东方物业公司始终秉持“以人为本重品质,创新服务求发展”的经营理念,软硬兼施优化服务,筑牢高品质、高标准的发展根基。

为提升服务力与客户满意度,东方物业不断探索提升物业服务品质,推进基础物业服务标准化、精细化,严格贯彻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ISO45001)三标一体管理标准,打造精益求精的服务质量和良好的用户体验。东方物业结合管理服务实际需要,先后制定物业项目各条线基础管理标准及物业服务品质检查标准,打造奖惩分明的管理硬体系,将工作业务流程规范化、标准化,定期进行督导、评比,有计划、有步骤地稳步提升各物业项目服务管理水平。

 

 

为保障服务品质,东方物业多方位优化人才,“请进来、送出去”多渠道培训人才,开展技能大比武等,加快推动企业人才储备和人才梯队建设,以适应行业里不断出现的新变化。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东方物业员工培训数高达近万人次,经过一系列专业化培训,将管理规范化、人员专业化、服务标准化目标落到实处。

内外兼修拓市场

2021年,住建部等十部委通知明确鼓励物业服务企业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居住需求。东方物业公司以品质服务奠下稳健基础,并积极参与市场竞标,扩大市场份额及业务规模,不断拓展及丰富在管物业类型。

得益于品质服务持续提升的加持,东方物业社区增值服务业务得以快速发展和延伸。东方物业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品牌,拓展多元化社区增值服务,打造物业服务新亮点。利用服务园区项目的特有优势,东方物业整合资源,加快战略布局,旗下成立保安服务、餐饮服务、家政服务、工程维修等专业服务公司,开展多种社区经营活动,增加赢利点。

 

 

2021年,东方物业公司以强劲的综合实力入库2021-2023年度盐城市盐都区政府定点采购项目,成功对接3个物业管理服务公开招标及洽谈项目,迈出了项目外拓、品牌输出的坚实一步。截至目前,盐城东方物业公司管理项目21个,合约面积400万平方米,业务涵盖办公楼、住宅小区、公寓、园区厂房、学校等多种业态类型,业主好评率达95%以上。

 

 

近年来,盐城东方物业公司先后获得“全国AAA级信用等级”荣誉称号,并入围2020年度、2021年度“江苏省物业服务行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排名”榜单,获评盐城市十大金牌物业和十佳金牌管家等荣誉称号,旗下康欣花园、悦欣花园项目部被评为“江苏省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

形神兼备塑品牌

成立至今,东方物业公司始终践行“业主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环境中彰显国企担当,不断提升与超越。经历抗疫的磨练,东方物业的抗周期、抗风险能力得到显著体现,不仅赢得业主认同,更为品牌服务推广提供了新的契机。

责任与勇毅是东方物业人的不变底色。今年,为紧急应对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东方物业全员出动,成立志愿者突击队,参与完成综合保税区监管仓改造、连夜腾空布置韩国社区隔离点、盐城会展中心方舱建设、经开区廉租房大院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高速卡口管控点沿途卫生保障等多项突击任务,在大战大考中担起国企责任,成为千家万户的坚实后盾。经上级安排,东方物业韩国社区物管中心启用DEF栋公寓楼作为经开区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今年已累计接待来自境外及市外隔离人员1678人次。

 

 

走进“全省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示范点”康欣花园,成人健身区、儿童活动区、凉亭休憩区等不同空间一应俱全……经“红色物业”调研和居民诉求,安置小区开启了“逆生长”。近年来,在盐城东方集团党委的指导下,东方物业党支部始终坚持“将支部建在项目上”,与盐城经开区中舍村党委携手合作,每月定期开展党群联席会议,及时解决社区居民反映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

 

 

充分激发社区“红色细胞”活力,东方物业的品牌也持续“升温”。小区党员服务窗口成立以来,接待解决业主检修1万余次,依托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建立“党员进楼栋”制度,分片包干参与小区治理;物业项目部关爱弱势群体,节假日上门慰问小区内五保户,每月为残疾人提供上门检修水电、理发、打扫卫生等;“远亲不如近邻”,东方物业开展元宵节猜灯谜、端午节包粽子、写春联送春联等活动,全方位提升业主的居住体验及生活幸福感;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巨大考验,东方物业守护社区“第一道关口”,让每一位业主“住得安心、生活得放心”。一直以来,东方物业将“细心”和“用情”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员工得到表扬、嘉奖的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行为,累计上千起。业主、各合作单位的表扬信、锦旗从未间断。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