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集团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人次: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持续走深走实,621日下午,在集团71号会议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成林主持召开盐城东方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专题研讨会。就集团工程建设过程中安全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特邀请市住建和应急管理局安全、消防专家夏建国参与座谈,为大家把脉问诊、指点迷津。

 

 

会议首先播放了建筑施工警示教育片。随后,专家介绍了建设单位工作职责和相关建筑法规,并结合阜宁塔吊倒塌、黑臭水治理坍塌、开发区吊篮坠落等几起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座谈中,相关子公司和在建项目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问题进行研讨,与会同志分享了自身在项目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专家针对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王成林就当前工程条线安全生产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狠抓薄弱和重点环节,聚焦危大工程安全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不出问题;二要熟练掌握建设工程法律法规,抓项目首先要学懂学熟建设工程相关安全法规,做到尽责免责;三要加强巡查和处罚力度,对安全检查中履改履犯的隐患问题要顶格处罚。

本次安全生产专题研讨会贴近施工一线,使广大工程条线人员对建设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在建工程管理当中,尽职尽责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市场化转型贡献力量。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