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举办“党旗映东方•喜迎二十大”主题微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人次: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打造广大党员寓教于乐课堂。613日下午,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在101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旗映东方·喜迎二十大”主题微党课大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出席活动,特别邀请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组织处王亚静同志作为大赛评委之一。集团5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旭东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相互交锋中,赛出知识和水平。“以比鼓劲,以赛促学”是举办本次微党课大赛的目的之一,参赛选手要把大赛作为展示党员精神面貌和提升综合素质的平台,努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发挥自身党性修养的同时更要注重与其他参赛同志交流学习、共同促进、共同提高。集团全体党员要在本次大赛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要在相互交流中,树立微党课品牌。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积极探索和创新微党课形式,丰富微党课载体。把微党课打造成宣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的有力抓手,真正使党的理论成为指导工作的武器,切实发挥微党课的实际效果和长久效果。三是要在相互交融中,体现责任与担当。集团全体党员要切实将大赛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际效果,立足本职岗位,鼓足勇气担当,增强干事本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各党支部的13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以亲身经历、身边先进事迹为例,通过微党课的形式,以故事演绎经典,以榜样凝聚力量,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新时代的奋进故事,讴歌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的感人故事,为现场评委和广大党员带来了一场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的党课盛宴。

 

 

一段段动人的讲述展现了集团广大党员的崭新风貌,进一步营造出了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生动局面,使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结束后,集团团委书记吴霞作点评发言。她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各位选手选题得当、演绎形式丰富,观赏性强,充分展现了东方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她也对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要亮出自信,展示风采;二是要善于合理运用宣讲方式,强化语言感染力;三是要精推细敲选题,力求准确巧妙、引人入胜。

 

 

经过激烈地角逐,根据评委的打分,李佳佳荣获一等奖,陈子璇、陈婷婷获得二等奖,戴小玉、谭志伟、姚阅获得三等奖,蔡娟、何侃、李克海、戴梦瑶、李束艳、任枝明、王凌燕获得优秀奖。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