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丨盐城康居路初级中学师生走进东方水务公司开展世界环境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人次:

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2日,盐城康居路初级中学初一年级师生代表60余人,走进东方水务公司,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世界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实地参观污水处理全过程,见证污水化清流。

 

 

 

 

为了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污水处理的知识,东方水务公司总经理沈效伟以《污水处理基本理论知识与安全要求》为主题,向大家介绍污水的类型和污水处理工艺,并强调实地参观的注意事项。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污水处理厂沙盘模型、中央控制室、化验室。通过介绍,大家了解了东方水务公司的布局,污水处理的相关工艺流程和污水处理相关的实验器材和步骤。

 

 

 

 

来到污水处理现场,师生们实地参观了除臭系统、生化池、二沉池、水解酸化池、磁混凝澄清池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备设施。工作人员通俗易懂地为师生们讲解污水从进厂到出厂期间每一道工艺流程,让师生们清晰地了解了原水是如何经过层层过滤、消毒、净化等工艺流程,最终实现达标排放。参观期间,学生们好奇心十足,不断提问,认真记录相关污水处理知识,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耐心讲解。通过“零距离”观察比较污水净化处理前后的水质变化,解开了“污水变清”的秘密。亲眼见证污水从浑浊不清变成一汪汪清水时,师生们不由发出了阵阵赞叹。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使师生们对日常污水处理过程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环保观念和节水意识。也种下了一粒保护碧水蓝天的“种子”。活动结束后,东方水务公司收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纷纷感慨不虚此行,学到了很多污水处理及保护水资源的知识,并表示今后从我做起,共建清洁美丽家园。与此同时,东方水务公司也将更加积极地履行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职责,为建设生态美好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