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不误•两促进”系列报道之四丨“五一”施工不停步 盐城东方集团重点工程一线激战正酣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人次: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每一份平凡而执着的坚守

都能在历史的年轮上刻印足迹

这个“五一”假期

在防疫和经济“两不误、两促进”的背景下

盐城东方集团各个在建工程铆足干劲

4000余名建设者不辞辛劳

绷紧思想之弦狠抓防疫“不放松”

抢抓“黄金工期”按下“快进键”

匠心独运铸就“广厦千间”

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工程

以辛勤劳作点亮了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

 

韩国SK30GWh动力电池项目

 

 

 

“五一”期间,韩国SK30GWh动力电池项目现场机声隆隆、吊车高耸,100多台各类工程机械马力全开,1000余名施工人员紧张忙碌。现场指挥部充分利用有利的气候条件,在慎终如始严控疫情的同时,对照科学排定的施工计划和横道图,挂图作战、套搭施工,全力以赴推进基础阶段承台、钢结构吊装等各项工序施工。截至目前,电极栋、组装栋、活性栋、模组栋主厂房均已开始钢梁和钢柱吊装施工,室外配套的道路和管网基本完工。项目部正紧密围绕“8月底主体钢结构完工,12月底前厂房满足韩方设备搬入条件”的目标争分夺秒、奋力会战。

 

盐城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

 

 

 

春潮涌动,战鼓催征。走进盐城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40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紧张快干、忙碌不停,EF馆土方运输车辆正在有序进出,D馆工人正在紧张进行地库顶板钢筋绑扎,6台塔吊正在忙碌吊运各种建筑材料,火热的现场奏响了“奋进交响曲”。因疫情影响略微滞后的进度在建设者们的不懈努力下,目前正迎头赶上、每天刷新,截至目前,项目D馆基础筏板完成,地库顶板完成一半;EF馆土方开挖基本完成,基础筏板完成过半。该项目预计5月底D馆出正负零,EF馆基础筏板完成,正式开始钢结构施工。

 

未来科技城北区项目

 

 

 

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逐段找平、压路机正在紧锣密鼓对灰土进行分层碾压,工人们正在吊篮上安全有序进行龙骨和幕墙安装……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未来科技城北区项目“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齐抓并进,认真落实防疫要求,确保人员健康,千方百计保障物资供应,全面推进工程安全有序建设。该项目部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合理调度,只争朝夕,现场400多名施工人员紧张忙碌,目前已完成消防电梯安装,场内雨污水管道等主要节点,墙地面瓷砖、石材铺贴;广场、道路基层施工正在有序进行,紧扣“6月底建成验收、7月底竣工交付”的节点进度奋力实施。

 

未来科技城西区项目

 

 

 

作为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左翼的重要支撑,未来科技城西区项目自今年1月份总包单位进场以来,抢晴天、钻雨隙,不断演绎着抢工会战的“速度与激情”。步入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十余台双轴搅拌站一字排开,正在按照既定顺序进行水泥搅拌桩施工,项目南区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土方开挖,土方车辆来回不停穿梭……“五一”期间,该项目基坑围护桩已完成过半,桩基全部完成。项目部和总包单位正发扬“吃三睡五干十六”的苦干精神,科学排定套搭施工的灵活机制,力推项目8月底地下室出正负零,12月底部分主体结构封顶。

 

德喜花苑项目

 

 

 

塔吊高耸、挖机作业,工人绑扎钢筋、支设模板,一辆辆罐车正将混凝土源源不断送入场地,工人们正在楼面紧张有序对混凝进行振捣,工地的忙碌从凌晨持续到深夜。作为市、区重点民生工程,德喜花园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抢抓进度的同时,坚持安全、质量常抓不懈,加强施工管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目前北区安置房已陆续完成1819层楼面结构施工,力争今年12月底竣工;南区商品房1号楼、3号楼正进行筏板基础施工,其余楼座实施25层主体结构施工,力争12月底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37月底竣工。

 

凤栖苑项目

 

 

 

18台塔吊正将新进场钢筋吊运到各楼面,8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楼面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排架搭设、模板拼接等工作……“五一”期间,凤栖苑施工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令观者振奋不已。自项目开工以来,凤栖苑项目部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增招盐城本地工人,拓展材料供应渠道,目前项目已完成1114号楼10层,2589129层,610131518号楼8层施工,以及1347号楼5层主体结构施工。在确保严防严控新冠疫情的前提下,该项目将力争5月底开始1013层主体结构施工,同步启动填充墙砌筑和二次结构施工,7月份逐步封顶,年底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尚德商务楼项目

 

 

 

“五一”假期,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可见尚德商务楼项目施工现场焊花朵朵,焊工师傅们正在紧张地进行雨棚焊接,贴砖师傅们正将一块块地砖平整地贴入垫层……自项目启动建设以来,项目部相继克服了雨季施工、高温作业、夜间施工、材料进场不方便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大人力、材料、机械等投入保障,常态化实现满负荷平行作业,目前两栋主楼主体施工已完成,室内外装修零星工程正在找补,室外附属工程基本完成。待5月底全部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后,尚德商务楼将完善乌江路商业配套功能,为周边商户营业和百姓生活提供便利。

 

乌江路滨河公园项目

 

 

 

“五一”假期丝毫未能减退施工热潮:在乌江路滨河公园项目现场,运输苗木车辆正一辆辆驶来,绿化工人们正紧张进行苗木吊运、栽植和养护作业。该项目规划建设广场、多功能草坪、健身运动场地、滨水休憩场地、儿童活动场地、康体休闲场地、公共卫生间、景观桥等设施。自419日进场以来,该项目已完成希望大道-东环路清表,栽植绿化带、侧分带大乔木100余株,两座公厕基础正在施工,东环路以西驳岸正在开挖,希望大道处的广场和原路基槽已开挖,相关施工正在迅速推进。项目部将在加快工程实施的同时,狠抓疫情管控和施工质量,确保10月底基本完成公园建设任务。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