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护堤 织密保障网丨集团领导带队开展“五一 ”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人次:

为保障“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生产安全有序进行,430日、53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将、王成林分别带队对集团自持资产和在建工程开展了节日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430日上午,吴将携集团资产、安全、物业等条线人员,分别对软件园、未来科技城、新嘉源、韩国社区公寓,国际会展中心、科技绿洲,水务公司、安通公司和非冷链物流监管仓库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

 

 

检查活动中,吴将详细了解各点位日常运营和安全保障措施情况,并指出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园区和项目部要认真检查配电房、消防泵房和器材设备,“拉网式”排查安全危险源和风险隐患点,并对症下药限期整改到位;各子公司要加强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落细落实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稳定的节日氛围。

 

 

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吴将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细致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完善资料台账,负责人要各司其职,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力量,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弓张弦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查人控人摆到最重要位置, 用好“大数据+网络化+铁脚板”综合手段,确保重点疫区返盐人员全部见底,并分门别类落实管控措施,彻底阻断疫情输入风险;三是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规范信息和事故报送程序,各负责人要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做好值班情况检查督查工作。

53日下午,王成林携工程、建设、地产、市政等相关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先后对盐城国际会展中心扩建、凤栖苑、德喜大桥、乌江路滨河公园、德喜花苑、尚德商务楼、未来科技城北区及西区等工程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王成林详细询问了各在建工程的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最要紧、最吃劲的关键环节,各工程项目部要每天常态化开好防疫例会,动态更新、实时掌握工地内人员流动、货车进出情况,确保工作闭环;要统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员、材料的正常供给,做好防疫政策的宣传教育,确保防控全到位、工程快推进。

 

 

与此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为零、一切为零”的工作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不断加大安全巡查的力度和频度,对于发现的问题要限期闭环整改到位,不留隐患、不出问题;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参建单位的项目经理、总监工程师、技术负责人、安全员等管理人员要全天候在岗带班,统筹推进工程防疫、进度、安全、质量、扬尘控制等工作;要结合各个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重大风险信息化动态检测,抓细抓实各项针对性的防范措施,确保各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