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谋思路 凝心聚力求发展丨盐城东方集团召开2022年工作思路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人次:

为科学谋划集团2022年工作思路,促进明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1224日下午,盐城东方集团在集团71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作思路务虚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点评,集团各部门、独立考核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科学、深入地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直接关系到集团明年重点目标任务能否高效推进、圆满完成,也事关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能否定标领航、行稳致远,因此今天的会议既是谋划思路的务虚会,也是鼓劲加压的动员会,更是奋力冲刺的誓师会。

会议就做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规划,明确四点意见:

要定目标。各部门、子公司要要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状态,立足于超额高效完成明年各项工作任务,围绕实现“盐城领先、沿海一流、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实力国企的目标追求,抬高目标定位,设定量化指标,实现稳步增长,做到“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争当全区开放经济排头兵、实体经济主力军。

要抓重点。各部门、子公司要深入研究、科学定位,将工作重点和主要精力集中到区党工委、管委会“打造开放合作标杆、建设产业发展高地”的各项核心任务上来,聚焦到集团“产业投资、园区开发、配套服务”三大板块,以及产业招投、工程建设、资产运营、资金融通、资本运作、公司治理、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来,在服务大局中彰显自身的价值和作为。

要明措施。当前,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任务不断加重,一般化、常规化的工作措施已无法满足日益严格的工作要求。各部门、子公司要围绕明年重点目标任务,贯彻“务实、扎实、创新”的工作理念,明确“降成本、增营收、加利润”的发展诉求,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地打开发展思路、拓展业务渠道、提高工作质效、增强贡献能力,并以雷厉风行的务实作风狠抓落实、谋求实效。

要强责任。各部门、子公司要强化责任担当,将任务分解到岗位,把责任细化到人头,形成主要负责人负主责、团队成员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锻造出说干就干、能打硬仗的过硬队伍;此外,还要提升团队综合素质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针对重难点工作勤思考、善分析,真正做到苦干、巧干加实干,形成凝心聚力立标杆、争先进位创一流的热烈工作氛围。

 

 

会上,集团30个部门和独立考核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就明年工作思路作了认真汇报,集团领导针对各自分管条线工作思路汇报作了充分点评。会议要求各部门、子公司要在今天会议基础上,进一步集思广益,将明年工作思路进行再研究、再完善、再打磨,于下周末形成成熟文本上报。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