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召开工程条线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人次:

1223日下午,盐城东方集团在集团71号会议室召开工程条线安全生产工作例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成林参加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集团工程管理部主要负责人、东方建设、市政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各在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11月份工程条线安全生产隐患PPT,随后未来科技城北区、盐城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工程、尚德商务楼、凤栖苑、德喜大桥项目负责人就当前项目推进情况、安全管理措施进行表态发言;集团工程管理部、东方建设、东方市政等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就11月份各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点评、提出工作要求。

 

 

最后,王成林传达了《市安委办关于20211-10月份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关于吸取山西晋中“12·6”火灾教训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当前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提出5点要求:

一要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各在建项目责任主体为项目直接责任人,项目负责人需对项目整个流程进行安全管理方面的把控,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持续降低风险隐患。项目部各方要明确职责,把责任落到安全生产全过程、全链条,责任细化、到岗到人,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应履职尽责、密切协作,竭尽全力保障施工安全。

二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各项目负责人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存在侥幸心理。安全永远是生产活动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对整个项目成功与否具有一票否决权,项目施工方要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方面的问题没有小问题。

三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各在建项目针对本项目安全生产情况要日常自检,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自检需务实,不要流于形式,检查出来的问题一定要整改到位形成闭环,做到把安全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四要狠抓火灾防控措施。年终岁末,各项目参建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容易出现松懈,要吸取山西晋中“12·6”火灾教训,切实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各施工单位要注意工人冬季取暖用电安全,杜绝私拉乱接情况发生;加大施工场地、工人生活区等场所消防设施投入,增强工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年前各项目要组织所有参建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从源头上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要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督促施工单位每月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确保稳定无欠薪。农民工工资的结算体现了诚信为本经营理念,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是文明施工的重要一环,也是保障施工秩序的必要条件,各项目部负责人员要及时跟进农民工工资发放进度,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年底项目施工平稳、有序。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