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基金招投”支点!陈海滨团队创新招商方式事半功倍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人次:

自“百团大战”行动开展以来,盐城东方集团陈海滨招商团队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坚持以项目为“支撑”,以招商为“引擎”,拓宽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不断放大“基金招投、招投基金”互动效应,争当全区招商引资排头兵。

狠抓落实,跑出招商“加速度”。陈海滨团队认真落实既定的招商引资总任务,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落实“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招商理念,整合自有力量,广拓人脉资源,紧盯重大项目招引,积极奔赴上海、苏州、南京等地实施精准招商,挖掘优质项目信息源。以“第三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为契机,该团队邀请了3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来我区考察,探讨业务契合点、积极寻求合作。坚持“走出去,引进来”,该团队累计拜访企业80余次,接待客商20余次。

创新方式,打出基金“招投牌”。在创新招商方式上,陈海滨团队联合集团投资条线,探索基金招商,形成“以投促招、招投结合”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招投能动性。加强与知名基金管理公司沟通对接,在现有的23支产业基金基础上,参与设立中韩盐城产业园基金二期等优质基金项目,进一步激发“基金招投、招投基金”效能,深挖具有爆发式增长前景的半导体、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标的,合力促成一批高质量高标准项目落户经开区,加快产业链布局。依托上海公司平台,有效发挥其离岸“桥头堡”作用,开展“基金招商专题推介会”;“北上”寻商机,积极参与“盐城经开区北京产业招投推介会”,与基金和投资机构深化交流、共谋合作,累计促成7个项目成功签约。

精准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坚持招商项目专人盯、全程盯,盯落地、盯开工、盯投产,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以一流服务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统筹推进工商注册、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等工作,同步与园区沟通协调厂房租赁、基金投资等事项,力推条件成熟项目加快签约落户;全程跟踪服务项目落地工作,深入企业了解诉求、梳理存在问题,随时调度,限时办结;为入驻项目提供智慧办公、维修维保、资金融通、生活配套、企业用工等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坚决兑现政府扶持企业政策,有力促进以商招商。

截至目前,该团队已经成功签约1000万美元储能电池项目,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新能源3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亿元的汇贵发电机项目已竣工,在谈亿元以上项目3个;累计实现外资到账完成活动期间外资总任务数的94.3%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