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牡丹”金秋绽放!东方园林巧手匠心打造立体绿雕景观项目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人次:

日前,在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西南侧交通环岛,大朵大朵的立体“牡丹”惊艳亮相,笑迎八方来客,格外引人注目。盐城东方集团旗下子公司盐城东方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实施的“如意牡丹”立体绿雕景观项目正式完工。通过景观提升改造,搭建主题景观小品,该项目塑造成为展示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魅力的重要窗口,扮靓盐城经开区“颜值”,打造新的城市生态地标。

 

 

主题绿雕“如意牡丹”位于新都路和希望大道交叉口环岛花坛内,最高点达15米,设计采用中式纹样的传统构图,分为东南西北四个路口布置花卉对景,花朵均朝向车行来方向,令行人赏心悦目。在充分考虑环岛交通功能和周边建筑景观融合的基础上,把握“绿色生态”“寓意鲜明”的原则,选定盐城市市花之一牡丹作为绿雕形象主题。结合“卷草如意”图案的模纹花带,形成现代大气的城市景观花坛,寓意“花开富贵送吉祥,国泰民安如意来”;以17朵植物绿雕制作的“牡丹”组成大型花裙,通过绿色的植物拱桥延绵相连,寓意“绿水青山”;花坛内部设计为“十全十美”如意球,花坛外围采用流线型的卷草如意花带,色彩靓丽并具有交通引导功能。地形饱满的模纹花带,既满足车行视线,又满足视觉效果;景观中心迸发出点点缤纷的小花朵,迎风飘逸,为整体增添了生动和喜庆。

 

 

93日接到任务后,盐城东方集团高度重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对任务进行部署,要求东方园林公司高标准完成新都路大转盘绿雕提升改造任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将细化任务、精心组织,带领东方园林团队立即赴城南海棠园雕塑工程、新都路通榆河雕塑工程实地考察学习,快速确定设计施工一体化单位。开工前,东方园林积极与交警五大队、区行政执法局、水务公司、供电局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确保场外加工不受干扰,保障进场安装道路畅通和现场施工顺利进行。916日设计方案确定后,东方园林联系景观设计方抓紧时间对方案进行深化,落实到施工图;与钢结构材料供应商、上海花卉基地以及主要技术工人做好施工的沟通工作。施工前对钢筋方管的尺寸规格上做了优化,焊接造型进行边探讨边修改,确保架构能百分百承受绿植。

 

 

918日进行现场清表、水、电的接入,922日现场土方整形,925日正式进场开工,时间紧、任务重,园林人不断刷新“东方”速度。根据项目进度和现场情况,东方园林按工期倒排施工计划,实行一天一调度,面对面现场解决问题,抢工时段按小时排工序,每一环节落细落小落实到位,充分利用作业面,各工种配合进场有规、退场有序。积极克服场地局限和交通问题,所有运输都安排在夜间进行,凌晨6点前将材料运送至工地现场,吊车在现场内部吊装作业,并组织班组突击加班抢工。

 

 

 

施工过程中,该景观项目共设计制作17朵大中小型“牡丹”,优选种植五色草、角瑾、海棠等13种以上的花草共8万棵,烘托出绚丽多彩的花色;对地被进行优化,选用绿量较大、大规格的绿植,栽植绿植面积1200平方米,铺设草坪3800平方米,时令草花1150平方米;栽植各类花镜植物43种,面积达600平方米。

 

 

 

因连遇大风降雨天气,给施工安全实施带来很大难度。为此,东方园林制定严格的安全预案,安全措施先行,安排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监理值守现场,确保新布置的硬质景观安全、平稳、顺利运行。国庆期间,参施员工克服困难,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向圆满完成任务冲刺。经过建设全程的精心调度、协调和园丁们的匠心巧艺,“如意牡丹”绿雕项目如期“绽放”。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