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重点项目 冲刺百日招商丨盐城东方集团吹响产业招投“百团大战”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人次:

1015日下午,在全区产业项目“百日冲刺”活动火热推进之际,盐城东方集团召开“百团大战”产业招投暨北京招商推介会专题办公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前阶段项目招引成效,认真谋划部署下一步产业招投重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华小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为军出席会议并提要求。集团投资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集团招商条线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产业项目“百日冲刺”活动启动两个月以来,集团上下凝心聚力盯项目、铆足干劲抓招商,对照招引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个、1亿元以上项目4个、实际利用外资1500万美元、组织一次专题招商活动的目标要求,不论是在外出招商的频次和力度上,还是跟踪、签约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上,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实现了一定突破。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仅剩的40天左右时间里,要优质高效完成全部指标任务,特别是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招引,依然任重道远,亟需我们拧紧“总发条”,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会议强调,思想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产业招投既是集团融入全区招商引资大局,完成上级交办重点任务的核心工作,更是提升集团企业能级,跻身行业前列的战略性重点工程。集团上下要坚定树牢“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发展理念,明确“以投促招、招投结合”的工作思路,在充分发挥投资条线、招商条线等一线队伍招投动能的同时,还要全面调动集团其他部门、子公司的招投积极性,通过持续拓展信息源、不断扩大朋友圈,做到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确保实现项目招引和投资盈利“双丰收”。

 

 

会议明确,重点项目要进一步盯紧抓牢。项目从信息源到转化到最终落地、投产、达效,虽然过程漫长且极具挑战,但也充满获得感和成就感。集团上下要抱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有我”的责任担当,在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一是主动协调解决已签约项目存在问题,确保项目尽快装修入驻;二是统筹推进工商注册、厂房租赁、基金投资等事项,力推成熟项目快签约;三是盯牢重点项目开展敲门招商、以商引商,力争再实现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会议要求,组织化程度要进一步优化提升。要在上海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积极筹备拟于下周举行的北京专题招商活动,密切接触半导体、机器人等行业龙头企业,广泛宣讲各类招投优惠政策,扩大集团在北京地区的合作渠道和招投影响力;要进一步发挥招商牵头部门作用,围绕产业招投的职能定位、实施手段、工作流程等环节,出台指导性文件,规范化、系统性地推进集团产业招投工作;要形成产业招投工作定期会办机制,原则上每个月召开一次集团招投工作会办会,常态化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推进举措,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实该项工作。

会上,集团招商条线汇报了“百团大战”项目招引情况,集团投资部就北京招商推介会筹备情况予以说明。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