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应全区招商引资“百团大战”丨2021盐城经开区上海基金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人次:

金秋时节,申城繁花似锦,万物竞秀。

924日下午,上海金融街(静安)中心合谷汇15楼报告厅内高朋满座,嘉宾云集,气氛热烈。由盐城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盐城东方集团、盐城经开区财政局承办的2021盐城经开区上海基金招商推介会在这里如期举行。

 

 

全国各地20余家基金和投资机构代表应邀参会,畅谈机遇,深化交流,共谋合作。盐城经开区财政局局长刘建兵,盐城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推介。

 

 

刘建兵从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园区开发、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了推介,通过形象生动的PPT,展示了盐城经开区产业发展基金组建管理、相关扶持政策等情况。刘建兵说,近年来,盐城经开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持续提升合作能级和水平。当前,盐城经开区探索“财政+金融”发展新路径,主动推进产业发展基金扩大规模、加快发展。目前正加快推进组建总规模100亿元淮河生态经济带产业基金、50亿元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30亿元汽车产业发展基金、2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基金、20亿元中韩盐城产业园二期基金、8亿元芯韵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全力服务主导产业相关项目的招引及培育。为吸引项目投资落户,区内还出台了落户奖励、投资区内企业奖励、经济发展贡献奖励、办公用房租金补贴等优惠政策。诚挚邀请基金、投资机构和企业家朋友们与盐城经开区共享产业发展的无限商机。

 

 

王旭东在推介中,着重介绍了盐城东方集团基本情况和产业招投合作愿景。他表示,盐城东方集团始终将产业招投作为提升企业能级、跻身行业前列的重要抓手和中心工作。近年来,已先后与君和资本、上电科资本等知名机构合作,发起设立或参投了上海临港东方君和科创产业基金、上海申创浦江股权投资基金、东方电科产业基金等19支基金、总规模突破190亿元。通过基金合作,协助招引了华人运通、润阳光伏、摩登汽车等10多个项目落户盐城经开区。在近期的产业招投活动中,以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为载体,成功签约了商汤宽泛人工智能研究院、德沃智能等产业项目。展望未来,盐城东方集团将抢抓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和全面接轨大上海战略机遇,进一步提升产业招投的广度、深度和准度,让更多投资机构了解盐城经开区、结缘盐城经开区,为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投下“赞成票”、按下“满意键”。

盐城经开区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厚的投资政策,盐城东方集团良好的合作平台、优越的服务质量在与会客商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君和资本董事长安红军表示,盐城经开区和盐城东方集团是君和资本最亲密的合作伙伴之一,多年来彼此建立了深厚友谊,打下了坚实合作基础。未来,将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发挥好资本和基金助力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配合引导高端制造等行业龙头、科创企业对接盐城经开区,助力彼此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上海善达投资董事长伍长春表示,将继续秉承“深耕盐城、产业放大、投后赋能”的理念,积极为盐城经开区对接和承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产业转移,更大力度推进盐城经开区政府、基金、产业之间形成“基地+基金+基业”的三基融合,成为招商引资的“助推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与会现场,还有很多客商都表达了携手盐城东方集团落户盐城经开区的意愿。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推介会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盐城经开区和盐城东方集团的了解,也看到了未来合作的广阔空间,下一步将会密切沟通交流,尽快考察调研,寻求合作契机。

 

 

在务实高效的会议氛围中,伴随着阵阵掌声,现场举行6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其中,包括AED除颤器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新辰储能电池等3个亿元项目,以及法能·联盛新能源总部光伏发电、深库AI+工业互联网平台、盾地甲机器人等3个入驻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项目。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