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东方园林多举措为市民打造“美丽后花园”

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人次:

初秋时节,天清气爽。东方公园内呈现一派焕然一新的景象:宽阔平整的路面、古色古香的凉亭、全新粉刷的木桥、优化升级的健身器材……前来游玩的附近居民对改造后的公园连连赞叹:“百姓们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和健身锻炼的好去处!”

20214月份以来,盐城东方集团旗下子公司——东方园林公司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负责管护的东方公园、东郊河滨公园、友谊公园等为切入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出公园问题清单,制定针对性改造方案,通过完善公园便民设施、美化卫生环境、加强疫情防控等举措,让公园硬件过硬、软件不软,实现了旧貌换新颜的华丽脱变。

改善设施 提高便民服务质量

改造前,东方园林公司广泛征集民意,针对居民提出的公园内部分基础设施破损、配套器械老旧等问题,立即组织队伍更换了公园内350多块破损路面石材,修补了空秃鹅卵石道路125平方米;对健身设施进行油漆出新300余平方米,对木桥、凉亭等木制材料增刷木蜡油超1200平方米。

 

 

改造中,东方园林公司增强“挑刺找茬”意识,提升“以人为本”理念,集中人力、物力排查并整改园内其他硬件设施存在问题。修缮了公园内锈蚀破损坐凳30余处,方便了散步、健身的居民随时小憩;更换了园内165盏老化路灯和近8000米破损电缆,守住了群众夜间游园的安全底线;检修了公厕内的空调、烘干机、排风扇等设施,让居民和游客体验到洁净舒适的服务。

 

 

 

一连串的数字背后,凝结着东方园林公司员工辛勤的劳动和付出,而换来的,是游园居民和游客的日益增多,以及群众满意度的极大提升。

扮靓环境 倡导文明健康风尚

硬件设施面貌一新了,公园环境和文明风尚也要紧抓不放。东方园林公司倾听群众反映的公园部分区域环境卫生不到位的现象,即刻组建专门队伍对三个公园开展了环境治理专项行动。

 

 

在公园内增派了10名固定保洁人员,将保洁范围扩大到清杂草、净青苔、理绿篱、刷座椅等,同时提高了每日保洁频次,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园内卫生清理无死角、全覆盖,时刻保持洁净清爽、井然有序的优美环境。

与此同时,积极组织公益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者服务,一方面对园内垃圾点和部分道路进行重点清扫、整理,实现环境卫生“双保险”;另一方面通过宣传栏、宣传标语,以及志愿者现场讲解、文明引导等多种形式,向游园群众宣传卫生环保、低碳绿色的文明风尚和生活理念,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公园内的景观风貌和干净整洁。

安全把关 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面对新冠疫情,为降低疫情输入隐患,东方园林公司在做好公园日常管护工作的同时,倾斜人力物力、完善工作机制、统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从根本上阻断潜在风险。

 

 

在公园入口处安排专人,对入园居民和游客测量体温并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测合格并登记信息后方可进入;在园内各点位安排志愿者,对未戴口罩、聚集交谈的游客及时进行劝阻,并宣传新冠疫情的防护措施;落实保洁人员定期对园内健身器材、卫生间、座椅等重点部位集中消毒,确保群众从入园——游园——出园全过程都得到安全防护,杜绝一切感染风险和隐患。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