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水务公司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人次:

99日,江苏东方水务有限公司举行了2021年度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水务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水务公司总经理助理姚文泉向所有演练人员强调了此次演习的目的和意义。安全工程师王权权讲解了有限空间的相关知识及本次演练所用到的相关器材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水务公司总经理沈效伟宣布演练开始。作业流程审批、现场安全教育、防护用具穿戴、井盖通风、气体检测、通讯设备调试、安全监护等整个演示过程井然有序,规范严谨。随后,模拟作业人员窒息,下井作业人员因硫化氢中毒昏倒在井内,作业负责人按要求上报,启动应急预案,救援组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将防护服、氧气管、报警器等穿戴整齐后下入井内,再将窒息者通过三脚架提升起来,转移到空气新鲜地方,使其平躺,由救护人员模拟心肺复苏,经过半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演练,“伤员”得到有效救治,事故得到有效处置。过程中指导人员提醒注意事项,参与演习人员分别亲自上手进行了模拟救援。

 

 

演练结束后,沈效伟对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员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修订完善并演练各项应急预案,确保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的发生。

 

 

通过本次演练实训,使全员进一步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同时提升了大家抢险救援和紧急救护的综合能力。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演练为大家应对有限空间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提供了宝贵经验,可以有效地预防、控制中毒窒息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