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水务公司组织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人次:

为了做好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24日,东方水务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联合东方集团安全办组织开展了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东方水务公司总经理沈效伟主持活动,水务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重点针对有限空间作业时发生窒息中毒事故后,开展人员救援和应急处置,提高有限空间突发事故处置能力,预防、控制中毒窒息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演练开始前,由运营管理部副经理张一骏交待了作业前的各项准备事项,讲解了四合一气体检测仪、安全设备和器材的使用、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穿戴方法。

 

 

演练情景模拟时,该公司员工按正常审批流程进入进水流量计井作业,因硫化氢中毒作业人员昏倒在井内,现场作业组将事故情况立即上报。现场总指挥王军立即启动预案,同时召集救援组赶赴现场进行抢救,地面救援组安置好救援三脚架并将救援绳放入井内,下井救援人员王权权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防护用品进入井内,给“受伤人员”系好救援绳并拉出井外,由地面救援组张成杰对伤者进行了心肺复苏。经过半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演练,伤员得到有效救治,事故得到有效处置。

 

 

此次模拟演练进一步向职工普及了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知识,提高了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面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应对有限空间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提供了宝贵经验。

演练结束后,沈效伟作了点评,要求公司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修订完善并演练各项应急预案,确保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的发生。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