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人 培文聚力 强文兴企丨盐城东方集团企业文化展示中心炫酷启幕

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人次:

步入企业文化展示中心,十条地面条形灯向外延伸,与展厅的主体背景墙形成光电互动,科技感十足;以光电感应互动、三屏画面立体呈现方式展示的集团宣传片《风华•东方》,令人耳目一新;直屏、曲屏、同屏交错呼应,沙盘与视频互动展示的效果,享受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68日,位于盐城东方集团11楼的企业文化展示中心揭开面纱,正式启幕,标志着“东向卓越,方正致远”文化建设有了新载体、品牌打造上了新台阶。

 

 

 

正中区域采用了通电玻璃、三维摄影、分屏展示等现代科技手段,与流线型“芯时代”光带相呼应,充分彰显了集团科技化应用。在“发展历程回眸”功能区,展示了集团“创业初期”“ 实体运行”“ 转型创新”三个不同阶段的发展亮点。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文化建设功能区,共分为“红、智、廉、谐、贤”等五个板块,每个板块都采用视频展示的方式,系统化、集成化推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建设成果。“红”即代表发展成就、“智”即代表转型之路、“廉”即代表党建和廉政建设、“谐”即代表企业文化建设、“贤”即代表东方标兵。

 

 

依据企业自身特点,东方集团提炼出了“东向卓越、方正致远”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并将企业价值理念充分体现在企业的制度安排和战略选择上。“东方•红”板块展示集团所获荣誉、板块经济等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风华•东方2019’十大亮点工作》宣传片。“东方•智”板块则展示东方集团强推“六化”加快转型,实现发展高质量的具体做法和成效。“东方•廉”板块介绍东方集团重点重抓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和成效,以及员工共同参与录制的《我和我的祖国》MV,制定的近百条“东方•标准”。

 

 

为了让企业文化真正充实员工的日常生活,该集团组织各类文艺汇演、趣味运动会,员工积极参与献血、扶贫等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职责等,媒体宣传聚焦“东方故事”,向员工征集“金点子”、“东方•韵”摄影作品,“东方•谐”板块充分彰显了员工的归宿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了增进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东方•贤”集中展示了集团员工受到的各类表彰奖励情况,其目的是在集团常态化掀起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浓烈氛围。

 

 

集团资产“三屏互动”是文化展示中心的另一亮点,这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集团拥有的近220万平方米、价值近200亿元的各类优质资产,包含上海优质资产、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工业标厂、保障用房等8个区域。“千亿产业•百年梦想”板块展示了东方集团的发展愿景,充分展示了“东向卓越新时代、方正致远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争先决心。战略合作伙伴展示墙,主要从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股权投资项目、实力企业、知名机构、招引入驻项目等方面予以展示,正是由于和这些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精诚合作,东方集团才得以高质量发展走在同类国企前列。

 

 

 

企业文化展示中心的成立汇集了东方集团转型发展新亮点,充分发挥以文化人、培文聚力、强文兴企的重要作用。东方集团以“东向卓越•方正致远”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植现代企业新动能,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讲好“东方故事”,全力以赴铸就国企高质量转型东方品牌。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