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战疫情” 东方转贷公司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人次:

近日,盐城市东方转贷服务有限公司发放了一笔200万元免息过桥资金,帮助盐城市晟广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渡过难关,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东方转贷公司主动服务,因“时”制宜,为区内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过桥开通绿色通道,贡献出坚实的金融力量。

 

 

盐城市晟广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高低压线束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客户应收账款未能及时到账,持有的新韩银行的承兑汇票未到期且在其他银行无法贴现,一时难以足额筹集还贷资金。企业负责人心急如焚到处筹措资金,以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东方转贷的电话,工作人员接听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至企业、银行开展尽调,打破常规,采用QQ、微信、视频会议等“不见面”方式,在线上开展风险评审会,与企业、银行密切合作,及时提供过桥资金,并按规定减免企业过桥利息。从接到申请到评审通过,审批流程跑出了“战时”速度,仅用了6天时间,确保资金迅速到位,缓解了企业的还贷压力。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东方转贷公司本着“能办则办、应办尽办”的原则,不断优化提升转贷服务,简化担保手续,对小微企业提供500万元以下、在规定期间内免收利息的过桥资金,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落实好市委“二十条政策意见”,充分发挥“财政+金融”对企业的引导和扶持作用。

自《意见》出台后至今,东方转贷公司为区内企业提供转贷资金670万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1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过桥”困难,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