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媒体关注

    盐城东方集团以清廉文化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5浏览次数:

    盐城东方集团以清廉文化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在盐城东方集团,每个工位上都贴着各类廉洁警示标语。“一抬头就能看到廉洁标语,时刻都告诫自己要守好底线。”集团融资部李佳佳说。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盐城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要求,引导所辖国有企业——盐城东方集团将廉洁文化理念和制度融入企业改革发展之中,打造“清廉东方”品牌,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上下联动,开展多样化廉洁教育。盐城东方集团在企业文化建设进程中,明确提出“高效卓越•明德守廉”的企业精神,让廉洁文化成为集团职工自觉遵从、共同践行的价值追求。集团党委将“清廉东方”品牌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抓手,开展朱陈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集团警示教育会议、廉政文化教育(建湖)专线实景教育、廉政讲堂、法纪知识测试、廉政沙龙、廉政文化作品评选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清廉建设活动,将廉洁文化贯穿于日常生产经营中。

    紧盯“关键少数”,涵养清朗政治生态。紧扣“关键少数”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以上率下作用,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盐城东方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致力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头讲党课,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员工廉洁从业等方面谈体会、提要求。强化对同级、下级党委(党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规范和约束权力运行。制定《集团大额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让权力运行有章可依、有规可循。推动出台《关于集团纪委书记同下级党组织“一把手”开展谈话的实施细则》,严格落实“一把手”讲廉政党课和谈心谈话制度,完善干部廉政档案,开展廉政知识测试,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级带一级,层层树新风,在集团上下形成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

    传播廉洁“好声音”,树立清廉国企形象。盐城东方集团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发挥国企廉洁文化的引领示范作用,在经营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当好表率,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贡献国企力量。盐城东方集团广泛传播廉洁“好声音”,今年以来,《新华日报》重点关注“盐城东方集团全员清廉过节蔚然成风”“盐城经开区纪工委为国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交汇点新闻先后关注“盐城东方集团‘一把手’廉洁约谈走深走实”“盐城东方集团:正风肃纪‘不打烊’”“盐城经开区纪工委助力国企打造‘清廉’品牌”,主流媒体浓墨重彩的推介宣传,使“清廉”东方品牌传播更响、更有成效。(盐城镜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