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媒体关注

    盐城经开区纪工委为国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4-13浏览次数:

    盐城经开区纪工委为国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连日来,盐城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盐城东方集团承建的SK二期厂房代建、盐城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等10多个项目现场,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程质量、建设进度等重点环节,以监督的力量助推国企工程高质量建设。这是该委常态化一线监督国企重点工作开展的一个缩影。

    压实工作责任,传递监督压力,推动形成知廉守廉的浓厚氛围。在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的指导下,盐城东方集团纪委勇挑工作重担,严格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详细列出集团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的问题清单,并逐条整改到位,时刻绷紧管党治党之弦;推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定期与各条线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认真抓好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引导他们自重自省、率先垂范,自上而下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

    紧盯重点领域,强化严查实处,促进弘扬尚廉践廉的良好风气。根据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的要求,该集团纪委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吃喝上、交往上、车轮上的腐败,形成“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的有力震慑;抽调精干力量推进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促工程人员严格推进每日安全例会、定期巡查整改,检查工地工人行动轨迹、闭环核酸检测等事项,确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和疫情防线;引导集团各部门、子公司,特别是工程建设和招投标等领域深入排查,梳理职权目录1300余项、排查出风险点1000余点、针对性制定防控措施3100余条,全面建成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精心指导监督,制定“东方标准”,聚力打造明德守廉的制度规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指导该集团坚持建章立制促规范、严明规矩守底线,让习惯符合规范、规范成为习惯。先后出台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董事会议事决策规则》《总经理办公会议事决策规则》等系列文件,进一步健全集体决策机制;立足公司实际,着眼于大额资金调度、工程招投标、内部审计、反腐倡廉等重点事项和环节,制定出台了100余项既符合国家法律和行业规范,又具有东方特色的标准和制度,让重点工作实施有样本、有指南。

    得益于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的挑刺揭短和精心指导,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盐城东方集团蔚然成风,助力该集团经营业绩和经济指标持续向好,荣获2021年度全区综合工作先进奖。(转载自《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