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媒体关注

    心无陌路行无疆 ——盐城经开区纪工委强抓东方集团党风廉政建设纪实

    发布日期:2022-04-12 15:25:49浏览次数:

      

    心无陌路行无疆

    ——盐城经开区纪工委强抓东方集团党风廉政建设纪实

     

    近年来,盐城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重点重抓盐城东方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抓制度建设、疫情防控、问责问效、教育警示,致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充分激发知廉守廉、倡廉践廉、崇廉敬廉红色廉动能

    坚定不移扎笼子,知廉守廉成常态

    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资本运作和转型发展频传好声音,其背后是该集团坚持优选人才、人才强企提供了重要支撑。该集团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公开选贤任能原则,已拥有财务、证券、工程、法律类等高级职称人才51人,研究生以上学历38人。与此同时,该集团先后采取出台人事管理制度,进行薪酬体系改革,推行竞岗竞聘制度等措施,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针对工程项目建设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区纪工委指导该集团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行业领域特点和工作职责,将廉政风险防控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共排查出160多个廉政风险点,成为工程领域廉政防控蓝本。同时,对工程进行全过程跟踪监控,落实全方位延伸监督,对重点时段、关键节点采取不定期现场监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落实。

    面对近阶段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盐城东方集团承担所辖4处公寓2060名租户、14处工地4690名工人,集团自身1160名员工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和复杂任务。集团纪委主动靠前,围绕大货车司机查验,工地、公寓、商业店铺人员排查等等,集中精力开展专项监督。截至目前,集团内部累计发布14期督查通报,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先后向集团提出强化外来大货车驾乘人员查验、严查租户使用两部手机行为等6条建议,有力助推集团防控工作的开展。

    重心不偏严问责,倡廉践廉成自觉

    为增强干部职工的履职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区纪工委坚持关口前移,适时推进廉政提醒谈话等事前警示境界制度,督促党员干部自觉以字当头,绷紧廉政这根弦,不触犯红线、不逾越底线。

    近年来,该集团主动运用第一种形态17人次进行了警告、诫勉谈话、提醒谈话、扣发绩效工资等惩处,切实达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特别是对廉政风险高发、频发的工程建设领域,各工程项目组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履行防控措施,强化销号式落实整改,目前列入盐城经开区重点整治的安全隐患实现清零

    坚持不一处了之,而是更加注重整改问效。今年来,该集团开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再次检视评估整改措施和成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提升整改质效,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整治监督促进集团改革、推动发展的应有之义。

    力度不减筑堤坝,崇廉敬廉成风景

    关键少数影响绝大多数,筑牢廉政教育堤坝。盐城东方集团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先锋模范作用,班子成员主动参与学习,形成以上率下促学习的良好局面,让崇廉敬廉成为清廉东方的风景线。

    开展红色教育,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动能。去年以来,该集团务实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到所在党支部开讲专题党课,邀请高校教授、专业律师作党建专题讲座,组织党员赴浙江南湖、山东沂蒙山等红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等10多种方式30余次活动,接受教育党员近1000人次,再度凝聚人心、激发合力转型发展的共识。

    该集团不断提升红色文化,精心打造企业文化展示中心、廉政教育长廊、职工阅览室等近500平方米的全新载体,让廉政之弦在轻松活泼的文化氛围中入脑、入心。彰显国企担当、党建引领、高质量转型为主题的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已启动建设,于今年10月份建成投运,将成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全新载体。

          该集团主动挖掘、整合区内丰富的红色资源中蕴含的廉政因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举办“清风扬正气,廉韵润东方”廉政文化作品征集,积极打造红色廉政文化品牌,推动“高效卓越•明德守廉”的企业文化内蕴于心、外化于形。(转载自盐城镜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