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媒体关注

    盐城东方集团:正风肃纪“不打烊” 风清气正迎廉“节”

    发布日期:2022-01-19浏览次数:

    盐城东方集团:正风肃纪“不打烊”  风清气正迎廉“节”

     

    “春节将至,在座党员干部要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推进正风肃纪,充盈涵养清风正气,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128日,盐城东方集团召开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等部门负责人春节前廉政约谈会议。集团纪委和这些部门的分管领导一起出席并再次重申纪律要求。

    连日来,在盐城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盐城东方集团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抓节点、盯关键”作为“四风”的重要措施,对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提前打好“预防针”, 确保把好“廉关”过“廉节”。

     

     

    加强提醒教育,敲响“廉”节警钟。集团纪委先后5次组织开展节前廉政约谈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传达学习市纪委、区纪工委关于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相关要求,严格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对12个部门和19个子公司负责人,先后开展了三轮11次提醒谈话,对廉俭过节提前要求、早敲警钟;集团及子公司中层以上人员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72份,划出纪律“高压线”;节前定期发送廉洁短信,将廉政警句、节日纪律、警示提醒和专题海报融入温馨祝福中,警醒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积极营造充满“廉味”的节日氛围。

    开展专项监督,拉紧“廉”节防线。畅通举报渠道,在集团官网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充分发挥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作用,织密监督“笼子”,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构建自查、监督、暗访“三位一体”的监督网络,严查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礼尚往来”等“节日病”,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拉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警戒线”,切实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狠抓责任落实,筑牢“廉”节堤坝。通过压实集团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明确节日期间要严格遵守公车使用规定,要严格票据报销程序,规范津补贴和福利发放,防止违纪问题发生。集团纪委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形成强有力震慑,确保全体党员廉“节”不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