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党史知识

    党史知识精编(五十一)

    发布日期:2021-09-07浏览次数:

    抗美援朝精神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1950年10月初,美国悍然发动对朝鲜的全面战争,并轰炸到中国东北边境地区,严重威胁中国安全,严重损害中国利益。危急关头,我们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2020年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坐标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丰富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涵,体现和升华了中华民族精神的价值取向,展现了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新时代下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鼓舞我们的士气、凝聚我们的力量、激发我们的斗志、增强我们的智慧,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要求我们一是要凝聚团结的力量,汇聚起万众一心、闯关夺隘的精神伟力,以全党、全国人民的空前团结,向着创造新时代更大奇迹的目标砥砺前行;二是要迸发血性的力量,反对任何搞霸权、霸道、霸凌的行径,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树立顽强拼搏、舍生忘死的气概;三是要彰显信念的力量,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敢打必胜的信心,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四是要体现忠诚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完成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五是要弘扬宣示正义的力量,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