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党建快讯

    铭记历史 强国有我|盐城东方集团组织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8浏览次数: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凝聚强大奋进动力。9月16日,盐城东方集团在三楼东方党建馆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强国有我——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集团“百姓名嘴”左其杭为大家生动讲述了《“九一八”事变与白山黑水的抗战烽火》,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下,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用血肉筑起一道道抗日长城的辉煌历史。
    “也是从那时起,白山黑水间的抗日救国烽火迅速燃遍全国,不愿做亡国奴的中国人民奋起反抗,开始了长达14年的持久抗战,中华民族开启了走出苦难的艰难跋涉、逆转命运的历史征程……”一句句生动的讲述,让大家身临其境,更加了解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深刻缅怀先烈英雄事迹,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
     

     
    活动中,大家还观看了纪录片《铭记九一八》,影片真实纪录了日军蓄谋已久策动“九一八”事变,建立伪满政权,试图分裂中国,在中国东北建立细菌武器研制基地、制造南京大屠杀等罪恶行径。
     

     
    有着29年党龄的园林支部老党员张学平在参加活动后万分感慨:“抗日战争硝烟虽已散尽,但抗战精神世代相传!无数先烈为祖国和平安宁挺身而出、奉献自己的生命,他们的英雄事迹、舍身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我们,永远为我们所铭记!”
     

     
    新入职的名校优生丁梦婷深受教育,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将满腔爱国热血化为实际行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史可鉴,警钟长鸣,勿忘国殇,吾辈自强。此次活动不仅坚定了集团员工不忘国耻的无悔信念,表达了对“九一八事变”中罹难者的缅怀之情,而且凝聚了青年员工的奋进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必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奋勇担当,把爱国之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用无悔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