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党建快讯

    盐城东方集团党委书记张振国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25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省市委、区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122日下午,盐城东方集团党委书记、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振国同志围绕《坚持国企初心使命、推动集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题,给集团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专题党课。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组长王旭东主持党课。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吴坤阳到会指导。

     

     

    张振国结合学习调研体会,联系盐城东方集团转型发展实际,重点从集团的发展现状及瓶颈、集团转型取得的成就及下一步计划来寻找国企的初心使命,针对如何解决矛盾问题,完成初心使命,谈思路、谈举措。

     

     

    张振国指出,服务经开区发展,服务民生,就是盐城东方集团的初心和使命。国有企业是国有经济的核心载体,是实现国有经济功能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要理直气壮坚定不移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改革的本质就是要提高国有企业经营效率,这不仅是十九大报告对国有企业改革做出的重大部署,更是由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这一初心决定的。集团上下要牢记国企的初心和使命,在经济形势严峻的大环境下,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实现集团转型发展目标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依托转型发展践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初心使命,在经开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集团内部管理上求真务实,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推进市场化业务稳步发展。

     

     

    张振国要求,要坚持国企高质量发展,必须清醒认识企业发展现状及瓶颈。近三年来的转型升级,盐城东方集团在发展方式、营收质效等方面实现弯道赶超、率先领跑,主要体现在:资产总量稳健扩张、营收利税稳步增长、子公司实现较快发展、优质资产增值明显等方面。虽然近年来集团发展取得了一些业绩,但客观分析,制约瓶颈依然存在,未来集团面临的压力将会有增无减,必须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竞争仍趋激烈,必须把转型升级作为工作主线;瓶颈依然突出,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就盐城东方集团而言,必须以高质量转型走在苏北苏中同类国企前列作为目标追求,为加快实现千亿产业,百年梦想美好愿景壮根基、蓄后劲、再出发。

     

     

    张振国强调,要从服务经开区发展的思想高度,深刻理解市场化转型的重要意义。他从外部环境倒逼转型和自身发展要求转型两方面分析了集团市场化转型的必要性。他指出,近年来,集团围绕产业化、实业化、市场化追求,主动接轨上海、加快投资步伐、谋求多元发展,初步展现了提质增效、转型创新的综合成效和后发优势。盐城东方集团转型发展之所以取得这些明显的成效,除内生动力得到充分激发之外,还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和现代企业制度化管理等软环境的鼎力支撑。

     

     

    张振国要求,要致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当前,盐城东方集团正面临着国企改革创新、转型发展难得机遇,集团上下要时刻牢记盐城东方集团作为国企的初心和使命,聚焦转型发展新要求,逐梦一个目标、抢抓三大机遇,做强五大板块,实施六化战略,全面推进转型升级,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同类国企前列目标而不懈奋斗。

    集团党委在盐班子成员,集团本部、东方置业、东方市政、东进控股、永泰投资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其他子公司经营层人员参加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