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党建快讯

    做示范 全覆盖 促转型——盐城东方集团紧扣“三学”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18浏览次数:

     

    11月5日,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李长见一行来集团专题调研主题教育工作。

     

    “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真信笃行中筑牢政治信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此为动力促进集团转型发展稳步推进。”近期,在盐城东方集团第一党支部开展的“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郑重表示。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始终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既注重按照上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注重结合集团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领导干部带头学  以上率下做示范

     

    917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盐城东方集团党委立即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究和动员部署会议,及时组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精心制定了《盐城东方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打牢组织机构和规章制度基础。

     

     

    1010日起,该集团领导班子结合各自分工,围绕推进转型发展、破解发展瓶颈,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工作一线、走进服务企业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座谈研究的方式,全方位征求干群意见和建议,并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推动解决高质量转型发展、工程建设安全控制、服务资产租赁企业、畅通资金融通渠道、区内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形成了直击重点、措施靠实的专题调研报告。同时,班子成员分别到各挂钩党支部主持专题党课,结合个人调研报告,向支部党员报告调研成果及个人学习体会,进一步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

     

    东方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参加“工程建设安全控制”专题党课的一名党员感慨道:“集团领导带头跑工地、查问题、补短板,为我们做出了良好的表率,我一线工程管理人员将结合本次专题党课,将查找出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坚决实现安全‘零事故’目标。”

     

    开展活动深入学  丰富形式造氛围

     

    该集团基层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通过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迎祖国盛世·庆七十华诞”第三届职工卡拉OK大赛

     

    与此同时,还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邀请了盐城市委党校专家作了《新四军发展历程》等专题讲座,引导党员更好地继承铁军精神,为集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举办了“迎祖国盛世•庆七十华诞”第三届职工卡拉OK大赛,唱响了时代主旋律,讴歌伟大新时代;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及群众共计150余人集中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激励集团员工时刻谨记使命、不断砥砺前行。

     

    《新四军发展历程》专题讲座

    集团员工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通过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宣传和引导,不仅有利于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入心入脑、深入人心,而且丰富和提升了党员的业余生活和精神境界,形成了爱党、爱国、爱集团的良好氛围。”盐城东方集团党群工作部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该集团在三楼精心打造了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廉政建设长廊、党员职工心得展示橱窗等全新载体平台,结合“学习强国”“经开区智慧党建”等平台开展自学,全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立足工作实际学  边查边改求实效

     

    如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去?关键还在于集思广益找差距,扎扎实实抓整改。

    盐城东方集团把“找差距、抓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经过对内、对外广泛征求,共征集到对集团党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11条。

    近期,该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自学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调条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撰写了个人自我检视材料,排查出自身存在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

     

    东方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查摆问题只是手段,整改落实才是目的。根据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盐城东方集团开展了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制定了集团党委班子、班子成员“三项清单”,排查出问题清单45条,制定整改措施44条,并明确了整改时限;同时严格对标“七个对照”要求,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共排查出存在问题84条,并进行了原因剖析,制定整改措施74条。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

     

    当前,该集团党委正认真梳理调研成果,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并结合主题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集团转型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