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党建快讯

    盐城东方集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31浏览次数:

    130日上午,盐城东方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勇于担当作为和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党工委委员、人武办负责人欧洪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梅、区妇联专职副主席丁岚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张振国主持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和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民生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张振国代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集团党委各位委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工作中找问题,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形成了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目的。张振国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导向和效果导向,营造了严肃认真、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大家把更多的力量集中到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进一步加强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张振国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所有班子成员都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内涵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哲学意境,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切实担当从严治党责任。集团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共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条线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区有关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三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所有班子成员都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自身能力。要坚决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施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把同志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从谏如流、闻过即改,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四要切实带头真抓实干。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带动各级干部紧起来、干起来。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毅力,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下达的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集团中心工作,助推盐城东方集团实现转型发展。

    欧洪标对东方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导向鲜明、剖析原因深刻、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实在,开得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希望东方集团党委领导班子紧扣“两高”目标、“三市”战略、“两海两绿”路径,坚持不懈深化理论学习,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持之以恒严格党内生活,一着不让推动工作落实,坚定“接轨上海走在盐城大市区前列、转型升级走在苏中苏北国家级经开区国有企业前列”的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转型路径,致力做强实业、做优资产、做实资金,争当开放经济排头兵,实体经济主力军,加快实现“千亿产业•百年梦想”远景目标。

    东方集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对会前准备工作和会议议程作了精心安排。集团党委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同时采取座谈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集团党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梳理汇总。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子公司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都进行谈心谈话活动,充分征求意见,深入交流思想,查找存在问题。集团党委各位委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全面开展自查剖析,严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