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党建快讯

    “红色引擎”推动企业发展 —— 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盐城东方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18-07-20浏览次数:

    讲党性、比奉献、树形象、促发展”“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走进盐城东方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就会看到图文并茂的党建宣传标语,在走廊、楼梯口等员工必经道路的墙面上,墙报宣传栏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发展党员流程图、“三会一课”制度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展示,令人仿佛置身于一条“党建文化长廊”。

     

     

    支部党员在学习党章党规

    盐城东方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国有企业,一直在探索并建立符合新形势下国企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转化为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规范支部管理,助推企业发展

    “我们第一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将党的建设作为把握企业发展方向、推进企业战略目标实现的有力抓手,以‘红色引擎’助推企业发展。” 盐城东方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唐晓丽说。

    打铁得须自身硬。东方集团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公司制度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从严治企最前面,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工作,不断提升班子的政治素质和水平。

        该支部严格规范党内生活,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制度,着力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同时将公司重大事项与党建工作同步部署、同考核,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科学民主决策,执行“一岗双责”,做到管工作就要管党建、管廉政、管稳定,不唱“独角戏”,而是“大合唱”,共同为公司这艘大船掌好舵,扬好帆。

    围绕以人为本,激发员工向心力

    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大批来自行业优势企业的基础设施人才,如何把来自五湖四海具有不同个性的人拧成“一股绳”,成为摆在公司发展面前的一道难题。公司党委给出了答案,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东方集团第一党支部坚持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切入点,以“党建带群建”为抓手,强化组织覆盖,坚持做到经营工作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通过评比“培养员工”“荣誉员工”“温暖员工”等活动,提高员工的幸福指数,增强集团的向心力。

    张奇是东方集团的办公室主任助理,在进入东方集团工作之前,张奇在部队当了20年的兵。“在部队的时候我主要负责的就是党建方面的工作,来到公司上班以后,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公司的党建是与公司的运营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张奇说,凡是职工有孕产、伤病、家庭特困、遭受灾害等情况,支部都会提供物质帮助、精神慰藉和心理关怀等服务,公司还会建立基层困难职工数据库,在节日走访、结对帮扶、困难补助等传统帮困手段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党内关爱形式,完善就业指导,用行动支持职工提高自身工作技能。

    突出形式创新,增强支部党建活力

    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那怎样才能更有效地提高思想建设呢?“我们集团今年新建了约370平方米党群活动中心,集‘党员之家’‘工会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四位一体的综合党群服务中心,为大家提供党建党务、学习培训、会议研讨、文体休闲、职工联谊等活动场所,让基层党建工作有更好的固定阵地。”唐晓丽介绍道,目前支部也在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主题,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教育,把党性教育与企业的发展有机结合,使支部党建充满生机和活力。

    “4月的时候,我们开展参观新四军纪念馆、祭扫五条岭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这月初组织开展了关于党的知识有奖竞赛、红色之旅专题教育等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在淮安恩来干部学院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首批有30余名党员干部及6名新入职员工参加此次培训。”唐晓丽说,此外,还组织员工进行区内集中观摩、团队拓展训练等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时代在发展,世界在改变,党的建设需要运用开放性思维,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的优势,实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支部也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微信、微博这些平台,有效地做好党的宣传,做到‘润物细无声’。”唐晓丽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上,也需要秉持创新精神,互联网+模式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新契机,让创新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